東奧/田徑代表隊無緣繼續參賽! 賴清德感謝:「台灣囝仔」撐過傷痛、勇闖奧運
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今日出賽準決賽,但無緣晉級決賽。(圖/香港體路提供)

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、標槍好手鄭兆村、黃士峰等人今(4)日在東京奧運出賽,陳奎儒在先前跑出個人本季最好紀錄晉級準決賽,但仍無緣決賽,鄭兆村、黃士峰也在資格賽中成績未達晉級標準,無法進入決賽。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感謝這三位「台灣囝仔」的勇敢與堅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波蘭評估贈台灣疫苗 外交部:樂見其成適時向國人報告

賴清德表示,陳奎儒全力飆速、持槍擲遠!感謝陳奎儒、黃士峰、鄭兆村這三位台灣囝仔,不斷自我超越、勇闖奧運!

賴清德指出110公尺跨欄選手陳奎儒,昨天飆出13秒53的成績,今天決賽依舊跑出13秒57的成績,這是台灣史上第二位進入110公尺跨欄準決賽的選手;標槍好手黃士峰在里約奧運之後,因為右手肘動刀,花了兩年的時間才重回巔峰,二度取得奧運門票。而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,曾經因為膝蓋受傷,運動員生涯幾乎無法繼續,經過非常人能受的復健及訓練,終於踏上奧運的競技場。

賴清德說,他們的經歷與故事,堅強的令人感動,受傷不是不痛,只是無法阻礙他們前進的步伐。賴清德稱讚,「挑戰奧運田徑賽場的三位好手,憑著過人意志與精神,鼓舞了我們,謝謝你們的勇敢與堅持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增14例「爆2起群聚感染」 侯友宜15:00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