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陵蘭北極熊出沒攻擊人類 恐遭射殺
(圖取自facebook.com/JointArcticCommand)

格陵蘭一頭北極熊多次近距離接觸人類,最近一次甚至出口咬紀錄片成員的手,當局今天表示,下次這頭熊若再危及人類,或許會決定將牠射殺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嚴控簽證護照 創造內循環防資金外流?!

丹麥自治領地格陵蘭最近出現破紀錄熱浪,由於海冰消融,棲地縮減的北極熊不得不四處遊蕩尋找食物,紀錄片團隊就是在這種狀況下,在一個軍事基地旁遭到攻擊。

丹麥北極軍事單位在格陵蘭的駐軍表示,昨天清晨,這頭北極熊晃蕩到距離達訥堡(Daneborg)基地約400公尺的研究站,把頭探進研究站沒關太緊的窗內,咬中站內3名男性紀錄片團員之一的手,團員連忙掏出手槍警告,北極熊才落荒而逃。

但這頭至今已鬧過5次事的北極熊昨天上午、昨天連夜又回來兩次,打破研究站的窗戶後落跑。

丹麥軍方表示:「地方當局現在起把這頭熊列為『會造成問題』的熊,如果再回來,可以射殺。」

格陵蘭最近出現刷新紀錄的熱浪,氣溫飆破攝氏23.4度。專家表示,冰堆以及獵食區倒退,逼得北極熊得更常待在陸地上,覓食更加困難。環保官員說,北極熊為尋找食物得更常接近人類居住區,因此和人類的近距離接觸也越來越多。

(中央社)


更多新聞: 紐約進餐廳、健身房須出示接種證明 美國月底再送出5億劑輝瑞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