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擬改入境規定! 入境者須完整施打2劑疫苗

在Delta變異株的肆虐下,美國最近單日平均確診數已突破9萬例,防疫大將佛奇預測,今後可能會來到20萬例,部分地區住院人數一個月暴增3倍。白宮官員透露,美方正在研擬計畫,未來大部分海外旅客,可能必須先完整接種疫苗,才得以入境美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通過對台軍售 國台辦警告:「以美謀獨」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

Delta變異株快速傳播,全球疫情防控變得更困難,白宮官員透露,美國希望盡快取消旅行限制,幫助航空及旅遊業復甦,但有鑒於近期疫情反彈,全美平均單日確診突破9萬,Delta變異株佔新增病例超過93%,拜登政府打算要求大部分海外人士,完全接種才能入境。

美國擬改入境規定! 入境者須完整施打2劑疫苗

白宮防疫高級顧問佛奇說,「單日確診會上升至10萬到20萬,直到疫情開始好轉。」病例再度飆升,最慘的就是路易斯安納、佛羅里達、阿肯色、密西西比、及阿拉巴馬等南部接種率低的州,過去一星期,每10萬人中,平均單日新增超過50例確診,醫療體系再度緊繃。

美國擬改入境規定! 入境者須完整施打2劑疫苗

佛州急診室醫生艾博表示,「對於患者而言真的很危險,因為有很多人在等待,我們真的要沒病房了。」孩童和青少年染疫人數也激增,7月22到29日之間,有近7.2萬名確診,比前一周上升達84%,引發擔憂。在佛州和密西西比州,儘管州長禁止發布口罩強制令,部分學區還是決定要求戴口罩,阿肯色州長則呼籲修法,讓學區能彈性要求12歲以下學生戴口罩。

美國擬改入境規定! 入境者須完整施打2劑疫苗

路州兒童醫院醫生鄧巴說,「作為兒科醫生,看到小孩被可預防的疾病影響很難受。」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美國疫苗接種速度終於回升,單日新增超過44.6萬人接種第一劑,創7月4日國慶以來新高,只是按照這個速度,要等到明年2月中,所有人才會打完第一劑。總統拜登先前喊出聯邦公務員強制施打,相同命令本周也將擴及所有現役軍人。另外美國FDA也在審查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全面使用授權,批准後可望提高民眾接種意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趁打疫苗盜刷健保卡 診所詐領逾6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