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投資.真詐財! 鬼扯「泰達幣」投資報酬率180%

宜蘭縣刑事局破獲「假投資、真詐財」的案件。詐騙集團經營社群網站、張貼投資廣告,以投資「泰達幣」等虛擬貨幣為標的,誆稱報酬率高,利用被害人想短期獲利的心態,踏入詐騙陷阱也渾然不知。警方蒐證多時,大動作攻堅藏匿在桃園的詐騙機房,當場逮捕6名嫌犯。

更多新聞: 遇攔檢竟衝撞員警逃逸 警開槍圍捕逮4人

嫌犯一開門,警方迅雷不及掩耳,一大群人直接衝了進去,犯嫌還想關門,也關不了,這裡看似是幽靜的住宅區,卻成了詐騙集團的最佳犯案地點。嫌犯一個個趴在地上,不敢輕舉妄動,警方將這些詐騙集團,一舉網打盡。因為他們涉嫌從事假投資、真詐財,經營社群網站、張貼投資廣告,以投資泰達幣等虛擬貨幣為標的,誘騙國人投資,卻掉入詐騙陷阱。

假投資.真詐財! 鬼扯「泰達幣」投資報酬率180%

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邱學銘說,「詐騙集團藏匿在桃園市某處的公寓大廈,設立假投資電信詐欺機房,以投資泰達幣、虛擬貨幣,報酬率高達百分之180,其實全部都是買空賣空,都是假的。」刑事局調查發現,最近以投資詐騙案件,愈來愈多。詐騙集團向被害人鼓吹投資虛擬貨幣高獲利,成員再高富帥或是白富美的假票騙吸引人,還以話術誘導搭訕攻勢,吸引被害人投入大量資金,但只要錢一匯入,詐騙集團就消聲匿跡。

假投資.真詐財! 鬼扯「泰達幣」投資報酬率180%

桌上滿是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,這詐騙集團更有「教戰守則」,運用被害人短期獲利心理,讓他們一步步踏入詐騙陷阱,也不自覺。

假投資.真詐財! 鬼扯「泰達幣」投資報酬率180%

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邱學銘表示,「當場查獲犯嫌6人,扣得電腦主機還有螢幕,還有一些手機等贓證物、汽車,本局持續分析數位證物,來清查被害人,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 詐欺案,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」躲在鍵盤後操弄人心、不法詐騙他人錢財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終究是躲不過警方追緝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借賣塔位詐財 非法組織獲利近50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