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盧碧」外圍環流炸雨彈 南台灣嚴防強風豪雨

「盧碧」颱風雖然從中國南方登陸,不過今天(5日)從早上開始,南台灣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,屏東的三地門傳出土石流導致道路一度單向通行,而高雄港則是緊急管制,禁止船隻進出港口,在台南的龍山里,則是緊急出動抽水機排水,就怕豪大雨跟海水倒灌,會造成淹水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自己真的漂亮!港妹素顏被台灣人誇超開心 得知真相讓她傻了

大型抽水機從今天凌晨3點就開不斷地運轉,就是要先把社區的水排出去,就怕這幾天遇到豪大雨加上海水倒灌,讓當地社區又淹水。

「盧碧」外圍環流炸雨彈 南台灣嚴防強風豪雨

台南七股區龍山里民說,「颱風要來的時候,我們這邊不知道是不是靠海,大潮的時候只要有颱風水就會變多。」位處台灣極西點附近的龍山里,因為靠海又地勢低窪容易淹水,這次社區防災小組也提早作業,備了大型抽水機來因應。

「盧碧」外圍環流炸雨彈 南台灣嚴防強風豪雨

台南七股區龍山里長王文財說,「早上3點的時候我們就來關水門,今天又遇到下雨,內水一定要靠抽,不然現在水滿起來,內水沒辦法排出去。」而在高雄,一早就明顯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,西子灣外海就開始出現長浪,陣陣浪花伴隨著強風豪雨打上岸來。

「盧碧」外圍環流炸雨彈 南台灣嚴防強風豪雨

高雄港內停靠的船舶,就怕被強風吹走,也全都加強繫繩,港口也開始管制禁止進出。

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表示,「昨天我們就已經要求,這邊船舶的部分,它是應該依規定到港外去避風,在今天早上9點已經實施了,整個高雄港的港口管制的部分,就是不讓船舶再做進出。」再往南邊的屏東,三地門山坡土石滑落,縣道一度單向封閉,而屏東市區也因為豪大雨出現小規模積水,還有居民堆起沙包。雖然颱風從中國過去,但南台灣也全都緊繃神經,嚴防強風豪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挾豪雨襲南台灣! 高雄桃源、六龜8村里30條土石流紅色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