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戴姊曝與戴資穎兩人實力如「保時捷和三輪車」她放棄羽球那天做了感人決定!網友淚崩:看到哭是正常的嗎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征戰東京奧運羽球項目,奪下銀牌好成績,為台灣羽球女單締造歷史佳績,而在戴資穎每次出場比賽時,總能聽到球評不斷喊話「小戴,你可以的」,她其實就是戴資穎的姊姊戴靖潔。近日麥當勞推出戴資穎首支紀實片,片中展現出姊妹倆的好感情,而姊姊戴靖潔坦言過去曾對小戴有敵意,因為喜愛打羽球的兩人常常被拿來做比較,而就在戴姊決定放棄打羽球後,她做了一件「感人的決定」。

戴資穎首支紀實片《在你身邊為你加油,這樣的滋味,真好》,由林育賢導演執導,片中找來戴姊與戴資穎PK,原來戴姊在十年前曾打到羽球甲組選手資格,這次紀實片不只與妹妹小戴同框,還首度獻聲唱了主題曲。

從小個性不同的兩人,戴姊的外向與小戴的內斂,一樣的是兩人都熱愛羽球,以前爸媽只要帶他們去球場,戴資穎就會在一旁玩球,戴姊則是會找人聊天。戴姊坦言小戴從小實力就很好,實力的差距很大,她形容「就像保時捷和三輪車這樣子。」戴姊提及,兩人小時候相處不好,可能就是因為姊妹倆的羽球實力經常被拿來做比較,「比較之後我可能就會對她非常的有敵意,但其實我滿後悔這件事情的。」

戴姊曝與戴資穎兩人實力如「保時捷和三輪車」她放棄羽球那天做了感人決定!網友喊:看到哭是正常的嗎
圖截取自影片

在戴姊決定放棄羽球後,她坦言終於鬆了一口氣,「因為追著你(戴資穎)的背影死命地奔跑,真的很累」,她決定要好好支持戴資穎,一輩子為小戴加油。

戴資穎則說,因為在同一個環境下,姊妹倆被比較是很正常的事,從小兩人也不懂怎麼鼓勵對方,也不知該如何拿捏彼此的互動。

戴姊曝與戴資穎兩人實力如「保時捷和三輪車」她放棄羽球那天做了感人決定!網友喊:看到哭是正常的嗎
圖截取自影片

至於被外界稱為天才型選手,戴資穎表示「走到現在,我看見的,每一個跟我對打的人都是天才型的,所以是看大家怎麼去更加強技術上的東西,這就是要靠不斷不斷不斷的去練習。」能成為「世界球后」的背後,外界人看不見的,是戴資穎每天練習6小時、一周5天、一天打400顆球、揮拍3千次努力得來的,小戴靠得不只是資質,更是不為人知的努力和堅持。

戴姊曝與戴資穎兩人實力如「保時捷和三輪車」她放棄羽球那天做了感人決定!網友喊:看到哭是正常的嗎
圖/擷取自戴資穎IG

 ▾ ▾ ▾戴資穎紀實片 ▾ ▾ ▾

【看更多】
戴資穎、王齊麟興奮PO限動直呼「好帥」 幻象2000伴飛發射熱焰彈第一視角曝光
樂高拼出戴資穎! 丹麥認證大師「霸氣吶喊」送小戴
好想要!陳時中同款「Taiwan in潮流」口罩 超商限量2萬盒即起開賣

四季線上/王婷億綜合報導 封面圖/擷取自戴資穎、戴靖潔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