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.幼教受創 立委籲:擴大五倍券使用範圍

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,民進黨立委呼籲,應將補教和幼教業,納入使用範圍,停課兩個多月,業者經營困難,恐怕會面臨倒閉潮。另外,疫情期間,家長請防疫照顧假,因為不支薪,收入跟著減少,若擴大使用範圍,也可減輕教育費用的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達方看好各產品線穩定需求 下半年營運更上層樓

行政院計畫推出五倍振興券,民進黨立委呼籲,應將補教和幼教業,納入使用範圍,尤其今年疫情比去年嚴峻,5月中開始,停課兩個多月,業者苦不堪言。

立委(民)黃國書表示,「如果讓他們倒下去的話,我想它不只是產業問題,會面臨非常大的社會問題,扮演了一個,非常重要的功能和角色,所以整體來看,我們沒有任何理由,不把補教業跟幼教業,納入這次振興券的適用範圍。」

補教.幼教受創 立委籲:擴大五倍券使用範圍

全國共有4000多家立案幼兒園,1萬8000家補習班,大多採月收制,停課後學生陸續退費,業者沒了收入,但房租、水電和員工薪水要照付,快要撐不下去。

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,「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,哀鴻遍野,我認為雪崩式倒閉潮,不是在停課期間,而是應該發生在復課以後,因為復課以後,仍然招不到學生,大概他就要停損了。」補教.幼教受創 立委籲:擴大五倍券使用範圍立委賴品妤也提到,不只補教業者,家長也很辛苦,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帶小孩,收入減少,但小朋友的教育費用不能省,若能使用振興券支付,可減輕家長的負擔。

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專委許嘉倩表示,「我們也是樂觀其成,因為其實去年在三倍券的時候,我們的振興券,其實可以適用在補習班和幼兒園,那我們也希望,如果國發會可以的話,在今年的規劃當中,是不是可以比照去年的模式,來延續使用。」

國發會也回應,政府會研議最佳方案,希望振興券能幫助產業復甦,度過疫情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宮仲毅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健身房生計 柏文第2季轉虧掛牌以來首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