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單日新增確診創高 專家:應考慮「封城」等級措施

日本疫情急速升溫,昨天(5日)全國確診飆破1萬5千人,其中東京就新增5042起病例,再度創下新高。有專家預估,東京不到兩周後可能單日破萬,認為應該考慮「封城」等級的防疫規範。但首相菅義偉卻表示,目前還不考慮發布全國的緊急事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加坡宣布:台灣旅客入境免隔離 維持2級警戒至8/18

各縣知事召開記者會,都是一臉憂心忡忡,因為日本疫情大爆炸,多個地區創下新高,其中又以關東最為慘重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雖然已對Delta印度變種有所準備,但狀況仍非常吃緊。」

身為關東的疫情震央,東京確診連刷新高,截至4日為止的短短1個月內,單週平均就成長將近7倍。有研究團隊預估,照這種增加速度,不到兩週後,東京單日病例就會破萬,這個月底更會飆破3萬人。最快8月中,東京重症病床將全數客滿、一床難求,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說,「這之後不久的將來,很可能連重症病床都陷入緊繃。」

東京單日新增確診創高 專家:應考慮「封城」等級措施

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,「許多區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感染擴大。」

日本中央在5日,加碼將福島、熊本等8個縣,列入「蔓延防止重點區域」,期限為8日到31日為止,但中央分科會的專家卻認為,目前的措施遠遠不夠,中央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說,「部分委員認為現在危急的狀況,應該發布全國的緊急事態,甚至認為就算發布緊急事態,也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,必須開始討論,是否將『封城』等級的措施法制化。」

東京單日新增確診創高 專家:應考慮「封城」等級措施

東京奧運正在進行,24日帕奧也要登場,面對各界警告,首相菅義偉還是老神在在地說,「並不考慮擴及全國緊急事態。」

避免醫療體系崩潰,日前中央曾宣布,除了重症病患之外,其他確診者都改為居家療養,沒想到消息一出,立刻遭到痛批。日本政府趕緊在5日改口,表示若醫生判斷有需要,中度症狀的人也可以入院治療。並指示各醫療單位準備好病床,以便居家療養的人病況惡化時,可以盡快收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烏克蘭正妹「險勝文姿云」泳裝超正!網全戀愛:想被她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