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你的味蕾!日本推「味噌剉冰+油豆皮」、「納豆剉冰+紫蘇醬」

剉冰在民眾印象當中應該都屬於甜點,但「鹹的」剉冰應該很少人吃過。日本有店家推出一系列奇怪口味冰品,其中最受歡迎的一款就是「味噌剉冰」。在冰上頭淋上味噌醬,再加上油豆皮和海帶,衝突的搭配意外引發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持續發威 歐洲東南部野火大爆發

你沒有聽錯,甜點冰品也有味噌口味。這家位於日本東京的冰品店,主打一系列怪奇口味,其中最受歡迎的這款,更是把味噌湯會有的配料,原原本本端上桌。

油豆皮加海帶、還淋上蔥油,看起來衝突的組合,味道卻意外合拍。

挑戰你的味蕾 味噌剉冰+油豆皮 納豆剉冰+紫蘇醬

ANN記者表示,「好好吃!這已經不單單是創意剉冰了,上頭的味噌醬完全重現味噌湯的味道,本來以為味道一定不合的,吃了這個會很想配飯耶。」

挑戰你的味蕾 味噌剉冰+油豆皮 納豆剉冰+紫蘇醬

店內使用冰塊,都是用天然泉水、還有冬季低溫製成的「天然冰」,加上店長本身具有營養師執照,食材都經過嚴格挑選。民眾還能夠指定蔬菜或水果,客製化屬於自己的剉冰。

挑戰你的味蕾 味噌剉冰+油豆皮 納豆剉冰+紫蘇醬

第一層先淋上自家做的紫蘇醬,還有抹茶山椒醬,蓋上厚厚一層剉冰、拍成圓球狀之後,再淋上梅子起司醬,最後主角納豆終於登場。多層次的味覺體驗、一口滿足。ANN記者認為,「好好吃!抹茶山椒醬和納豆一起吃,非常好吃剉冰就像米飯一樣呢,不管搭配什麼食材都會變得很好吃。」

CAFEBARCO店長川口藍說明,「食物也是一種體驗我們很高興,能讓顧客體驗更多的食物風味,這樣應該也能為他們的人生增添佐料。」炎炎夏日來碗獨特的剉冰,消暑同時,還能感受來自味蕾的衝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日本出手1-7月「爆買8倍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