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

雖然「盧碧」颱風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但外圍環流引進強勁西南氣流,而且氣流軸線就落在台灣海峽上,長達約800公里,氣象局長提醒,離島之外中南部也要小心豪雨。而且「盧碧」預測將提早移出中國陸地,不排除重整為輕颱,路徑也再南修,週日(8月8日)有機會觸陸台灣東北角,為北部帶來雨勢。

更多新聞: 新鮮人求職難 投13份履歷僅收3面試通知

澎湖風雨越來越大,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,南部民眾連傘都撐不起來。「盧碧」即使登陸廣東,外圍環流持續發威,截至週五(8月6日)上午10點統計,近3日累積雨量,高雄、屏東就佔了前3名,最多高達443毫米。

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

氣象局連日針對雲林以南發布豪雨特報,台中、台東和澎湖也有局部大雨,雖然「盧碧」進入中國陸地後,週五(8月6日)降為熱帶性低氣壓,原本氣象局預測週日(8月8日)出陸,進入台灣北部海域,但根據最新預報,不但提早右轉,週六(8月7日)出陸,路徑還大幅南修,週日有機會登陸台灣東北角,來一記回馬槍。

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

但是否會再重整為輕度颱風,並且發佈海上陸上警報,變數還很大。氣象局表示,「無論盧碧是否再度增強為颱風、襲擊台灣,都要特別留意,因為色調強化雲圖上顯示,盧碧南邊雲系對流強勁,將引進西南氣流,而且氣流軸線就落在台灣海峽上,長達約800公里,對準迎風面中南部,不過仍要視盧碧出陸點而定,如果路徑北修,西南氣流就會北移,西半部都是降雨警戒區,尤其澎湖更要提高警覺。」

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

提醒要外出慶祝爸爸節的民眾,隨時留意天氣資訊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颱盧碧減弱為熱帶低壓!恐再增強襲台 中南部嚴防豪大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