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關島接種團熱度減

國內武漢肺炎疫情5月中爆發,讓帛琉旅遊泡泡被迫中斷,但經過雙方積極洽談,最快下週六(14日)重啟,指揮中心今天說樂觀其成。而且為了刺激旅遊,帛琉除了開放自由行,也將比照關島提供疫苗旅遊。不過,隨著國內疫苗放寬接種對象,關島疫苗旅遊返台又得自費隔離,出團已經沒一開始那麼踴躍。

更多新聞: 游泳池8/10起解禁 人流.總量管制分時段入場

7月底,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,專程到CDC開會,極力爭取重啟台帛旅遊泡泡,帛琉觀光局證實,雙方談得都差不多了,就等CDC公佈細項,旅行社也快馬加鞭,規劃新團。

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關島接種團熱度減

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表示,「帛琉方規畫提供疫苗,旅行社商品的包裝,分成全包旅遊行程的,跟只是機加酒的兩種模式。」

旅遊電商平台經理武傳鳳表示,「目前暫時預計會申請五個班次,從8月14日起每週三,都有直飛帛琉的航班到8月底,每架航班最多可以容納150位客人。」

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關島接種團熱度減

先前只有關島開放疫苗旅遊,未來帛琉也將加入車拚,還新增自由行,旅行社規劃4天3夜機加酒,價格只要3萬5000元上下,全包式旅費則大約5萬多元,要是出團量大,以量制價,價格還有機會再下殺。不過買氣旺不旺得起來,仍就得視回國檢疫標準而定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帛琉泡泡檢疫措施,我們等外交部的文來以後,馬上做相關檢視跟核定。」

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關島接種團熱度減

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表示,「如果(回國後)不需要住防疫旅館,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話,應該會比首波旅遊泡泡,業績增加2到3成沒有問題。」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關島接種團熱度減確實,對比關島旅遊,帛琉回國不用隔離14天,傳出同樣提供嬌生、莫德納和輝瑞BNT,而且打疫苗的行政費用,也比關島的300元美金,足足少了200元,只要不到100元,大約2700元台幣。誘因大幅增加,不論關島或帛琉,旅行業者就盼能趁著這波旅遊潮,多少替三級警戒時,國旅虧損的業績,補一點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9:12花蓮縣富里鄉規模5.4地震 花蓮、台東最大震度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