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我國獲4金1銀 蔡英文賀「未來的美好掌握在手中」
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我國獲4金1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出爐,台灣學生代表隊本屆賽事中得到4金1銀的好成績,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發文道賀,並表示台灣學生優異的成績也提醒著我們「美好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「+4例」全台最多! 侯友宜15:00記者會最新說明

今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出爐,台灣隊代表拿下4金1銀,在國際上排名第5。此外,主辦方立陶宛更是用「Taiwan」來稱呼我國選手,還放上了中華民國國旗,而過去台灣參與國際賽事,只能用奧會梅花旗,與中華台北名義,立陶宛這次主動幫台灣放上國旗,展現兩國友好關係,也讓台灣學子更驕傲在國際發光。

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,日前圓滿落幕,疫情下,比賽首度改成線上辦理,台灣學生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,總共拿下4金1銀,78國中奪得排名第5的好成績。精誠高中學生牟宗晞、台中一中學生賴禹宏、花蓮高中學生李逸寬、建國中學學生蔡杰達等4人獲得金牌,

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發文祝賀,表示恭喜這些學生選手代表國家出賽,在國際奧林匹亞各競賽中奪得獎牌,這也提醒了我們未來的美好掌握在自己手中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