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連3屆奧運不同搭檔都摘牌!美沙灘排球女將「金銀銅」全到手
美國選手羅斯(左)及克利納曼(右)奪下女子沙灘排球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東京奧運女子沙灘排球賽在今(6)日展開關鍵金牌戰,最終由美國隊以21:15、21:16直落2擊敗澳洲組合,順利搶下金牌。其中美國女將羅斯(April Ross)連續3屆奧運和不同的搭檔組隊參賽,前2屆她分別拿下銀牌及銅牌,這回終於讓她拿下金牌,也讓羅斯達成「金銀銅」3面獎牌全到手的輝煌成就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跨欄女神」撞臉好萊塢女星!4年前「登表特版」電暈粉絲


東奧/連3屆奧運不同搭檔都摘牌!美沙灘排球女將「金銀銅」全到手
羅斯(右)及克利納曼(左)在場上展現絕佳默契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美國39歲名將羅斯身高185公分,她的31歲搭檔克利納曼(Alix Klineman)更高,足足有195公分,2人的絕佳默契再加上身高優勢,直接連下2局,擊敗強敵澳洲隊的德蘇娜(Mariafe Artacho del Solar)以及克蘭西(Taliqua Clancy),順利收下金牌。

東奧/連3屆奧運不同搭檔都摘牌!美沙灘排球女將「金銀銅」全到手
羅斯連續3屆在女子沙灘排球賽奪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有趣的是,羅斯連續3屆奧運都在沙灘排球賽事有所斬獲,也讓她集滿了金、銀、銅3面獎牌。2012年倫敦奧運,羅斯和搭檔凱西(Jennifer Kessy)敗給美國隊的另一組選手,僅拿下銀牌。到了2016年里約奧運,羅斯改和曾經3連霸奪金的傳奇選手詹寧絲(Kerri Walsh Jennings)搭檔,則是獲得了銅牌。

東奧/連3屆奧運不同搭檔都摘牌!美沙灘排球女將「金銀銅」全到手
羅斯(左)及克利納曼(右)奪下女子沙灘排球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羅斯順利摘金後,她特別讚賞搭檔克利納曼的認真「當妳為了像這樣的事情(爭奪獎牌)奮力時,妳需要一個每天都在努力的人」。克利納曼也表示,2人搭檔後,她就有種不想讓羅斯失望的強烈感覺「因為她對我冒了很大的風險」。根據《Yahoo Sports》報導,克利納曼原先是打室內排球,並沒有任何的國際積分,因此這次和羅斯搭檔,2人得從資格賽慢慢打起。克利納曼透露獲得羅斯的信任是激勵她的因素,她也相當努力不讓羅斯感到後悔,如今2人順利摘金,也為這次的奧運行劃下完美句點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徐薇淩、李旻首次奧運無緣奪牌 美國「長腿球后」科達奪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