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獨厚美國觀眾?男籃金牌戰排在銅牌戰之前 法國隊球星怒飆粗口:可恥
法國隊當家球星佛尼耶(Evan Fournier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2020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明(7)日台灣時間上午10點半開打,將由美國隊出戰曾在小組賽擊敗他們的法國隊,不過有別於以往金牌戰都會在銅牌戰後舉行,這次東奧卻把金牌戰排在上午10點半,銅牌戰則是在明晚7點舉行,引來網友不解,認為原因可能是為了方便美國觀眾看比賽。對此,法國隊當家球星佛尼耶(Evan Fournier)不滿在推特開砲「這真的他X的可恥!」

更多新聞: 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

隨著男籃4強賽落幕,法國對靠著巴頓(Nicolas Batum)最後一波攻防的精采表現,以1分之差擊敗斯洛維尼亞,將在金牌戰上對決美國隊,不過隨著金牌戰、銅牌戰的時間出爐,卻讓許多人看得一頭霧水,因為按照過往經驗,金牌戰通常會在銅牌戰之後,就連負責轉播的愛爾達也在臉書發文「不用懷疑!配合美國時間,籃球金牌戰比銅牌戰先打」,還連打了3次「沒有打錯」再三強調時間正確。


東奧/
法國隊當家球星佛尼耶不爽在推特上開砲。(圖/翻攝自Tiago Splitter推特)


對於這樣的賽事安排,前NBA球員史普利特(Tiago Splitter)也感到一頭霧水,在推特上發文詢問網友們對這件事的看法,結果卻釣出法國隊當家球星佛尼耶,不爽飆粗口表示「這真的他X的可恥!」(It’s a fuxking shame),因為金牌戰時間對於美西是晚上7點半、美東則是晚上10點半,但在法國當地確是凌晨4點半,因此被外界解讀為是為了方便美國觀眾收視,才會這樣安排。


東奧/
負責轉播的愛爾達也特別發文強調「時間沒有打錯」。(圖/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臉書)


更多新聞: 文姿云奧運下一步是退休?表姐黃瑄親曝她人生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