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台灣選手東奧表現超優異! 蔡英文:未來體育政策不會停止
總統蔡英文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台灣代表隊在這屆奧運表現亮眼,至今已獲得2金4銀6銅,一共12面獎牌創下歷史新高的好成績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強調,東奧過後,後勤支援團隊包括國訓中心設備提升、教育部體育署的「黃金計畫」等,能夠更用心的部分,一定會加強,期待持續厚植台灣的體育風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京電車爆隨機砍人事件9人受傷「1重傷」 嫌犯遭逮捕

蔡英文表示,台灣空手道好手王翌達登上日本武道館,在男子「型」的項目中,打出了兩套具有個人風格的「型」,這是空手道的紮實功夫,也是台灣選手的氣魄,透過轉播,大家都看到了翌達精采的表現。

另外,高爾夫球女子組賽事進入第三天,徐薇淩暫排名第20名,李旻暫排名第25名。蔡英文說,明天還有最後一天賽事,還可以全力追趕,請大家繼續為徐薇淩和李旻集氣!

截至目前為止,這屆奧運,台灣選手已經獲得2金4銀6銅、一共12面獎牌的好成績,總獎牌數創下歷史新高,更超越了前三屆奧運的總和,蔡英文指出,這樣的好成績,也受到國際媒體和友人的關注。

蔡英文說,能在奧運殿堂上留下好成績,靠的是選手的拚勁、教練的指導,以及完善的後勤支援團隊。她必須說,這幾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幅提升硬體設施,並強化運動科學團隊對選手的支援,實在是功不可沒。此外,教育部體育署在2018年提出、2019年開始執行的「黃金計畫」,也取得顯著的成效,要謝謝所有曾為此奉獻心力的夥伴。

蔡英文強調,奧運過後,體育政策的努力不會停止,成功的經驗要延續,能夠更用心的部分,也一定會加強。她期待大家一起保持關心、參與,持續厚植台灣的體育風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一種壓線絕殺叫「戴資穎」!音樂人熱血獻唱《無可取戴》獻給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