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鮪魚罐頭的油」怎利用?饕客分享私房秘訣:好吃又超下飯
鮪魚罐頭的油怎麼利用?饕客們大方分享食譜。(圖/翻攝自廚藝公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,很多人開始在家打理三餐,泡麵、罐頭這類方便快速的食物,就成為繁忙上班族的救星。有網友詢問,鮪魚罐頭瀝出的油怎麼利用?問題掀起熱議,內行饕客們也大方分享秘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牛又翻身!20:28花蓮富里規模4.2地震 花蓮、台東最大震度4

一名網友在「廚藝公社」臉書貼文,分享一張打開的鮪魚罐頭照片,並用另外一個碗裝著瀝出的油,並詢問大家「鮪魚罐頭瀝的油你們都怎麼處理?炒蛋?炒飯?炒菜?」。

許多網友分享「煮稀飯,加顆蛋、胡椒粉、蔥花」、「洋蔥沙拉。洋蔥切絲過水,加入鮪魚油抓勻、加點味淋柴魚粉」、「洋蔥加這個油下去炒,再倒鮪魚罐頭進去,加點黑胡椒,再煎一顆半熟荷包蛋,夾進土司」、「我真的是炒飯、炒菜」、「蒸蛋就超香的」。

但也有網友是「倒掉派」,表示「我都倒掉請水槽喝」、「能不吃就不吃吧」、「我都買水煮的鮪魚罐頭,也好吃」、「直接倒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量已達標! 全台8月7日停班停課縣市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