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才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致歉

雲林台西鄉不少低漥處,8月6日水淹大腿深,其中有名8旬阿嬤,一度被圍困在房間的彈簧床墊上,老人家好不容易被撤離到安置所,8月7日一早水剛退,阿嬤歸心似箭,急著重回家園善後;雲林縣7日停班停課一天,但縣府卻直到上午7點多,才緊急宣布,結果引發民怨,縣長張麗善,出面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《海綿寶寶》惡意影片詭異傳說!網憂「艾沙門」暑期影響兒童身心靈

阿嬤聲聲嘆息,讓人心疼,這個房間,是她最熟悉的地方,現在卻連床,都無法睡了。彈簧床墊,前一天被淹吸飽了水,阿嬤無可奈何,只好另作打算。

淹水受災戶說,「打算要清一清,晚上來睡椅子這裡。」

上午才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致歉

清空雜物,阿嬤打算今晚就要把木椅當成床睡,就算家淹過水,還是最安心的地方;因為,前一晚的臨時安置所,讓她輾轉難眠。

阿嬤家在台西五港村,8月6日暴雨家園淹水,她老人家被水圍困床墊上,哪兒都不走,縣長鄉長家人苦勸,好不容易才說服阿嬤撤離,過了一夜還是拗不過老人家歸心似箭的任性,兒子一早只好先搬來抽水機,善後家園。

上午才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致歉

8月7日的雲林縣,依舊大雨滂沱,縣長張麗善緊急宣布,雲林縣停班停課一天,但發布的時間點,已經是8月7日上午7點多,一堆上班族,到了工作崗位才獲知停班訊息。

雇主表示,「員工現在就變成用加班的方式,停班、停課太晚宣布了。」

上午才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致歉

不是每位雇主,都讓員工報加班,有人還是得冒雨騎車開車回家,氣得砲轟縣府,太慢通知,搞到人人都要通靈,還有醫護人員,到了快打站準備,才知道白忙一場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回應,「今天(8月7日)7點公布,是依據中央氣象局標準,來緊急通告我們,所以造成大家的不便,我在這裡跟大家說抱歉。」

雲林縣長張麗善澄清,停班停課標準,都是依照中央氣象局標準決定,防災假政治學怎麼修,永遠趕不上極端氣候的變幻莫測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庫大進帳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民眾搶拍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