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馬知事為鼓勵接種下重本!20至39歲打2劑能抽汽車、旅遊券

日本為了壓制疫情,力推疫苗接種。但目前感染比例最高的年輕人,施打意願卻不高。群馬縣為了鼓勵接種,甚至祭出抽獎活動,只要打完兩劑,就可以抽旅遊折價券,最高獎還可以把一輛汽車開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混打有譜了! 1到3類第一劑打AZ 約70萬人有機會混打

要對抗新冠病毒攻勢,疫苗似乎成為少數的方法之一。為了推升施打率,日本關東的群馬縣,不惜下重本獎勵。

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表示,「雖然能預料到會有很多批評聲浪,但現在已制定好方針,我們是勢在必行。」

群馬縣知事宣布,只要民眾年齡介於20至39歲之間,並在9月底前完整接種2劑疫苗,就能參加抽獎。頭獎幸運兒,直接能把汽車開回家,2、3獎也有縣府提供的2萬元、以及5萬元縣內旅遊券,共350個名額。會這麼大手筆,就是因為當地感染者,有50%都不到40歲,而這些年輕人,正是最不願意打疫苗的族群。

鼓勵接種 群馬知事下重本! 20歲-39歲打2劑能抽汽車、旅遊券

但除了施打率在不同族群落差太大,日本要拚全民接種,還遇上另一個難題。

東京醫院看護部長木村加代子說,「我們調用臨床技師、放射技師、社福人員,全員出動排班幫民眾打疫苗。」

這間位於東京的醫院,醫護全體總動員,原本預計可每天為130人施打,但從上個月(7月)開始,中央配發的疫苗,就遲遲沒有到位。院方逼不得已,只能暫停疫苗的線上預約。

東京醫院看護部長木村加代子提到,「沒打到疫苗的3、40歲年輕人,最容易感染。」

鼓勵接種 群馬知事下重本! 20歲-39歲打2劑能抽汽車、旅遊券

各地紛紛傳出疫苗短缺,日本中央早在8月5日表示,已向輝瑞藥廠協調,提早交貨600萬劑疫苗,將7至9月的到貨疫苗數量,提高到7600萬劑。並承諾8月30日至10月10日為止,就會將3200多萬劑輝瑞疫苗,配發給地方。加上早已用於職場接種的莫德納疫苗,預計可供日本全國12歲以上的80%人口,每人打完兩劑。

鼓勵接種 群馬知事下重本! 20歲-39歲打2劑能抽汽車、旅遊券

日本首相菅義偉也表示,「希望能提升目前單日150萬劑的數量,遏止全國性的感染擴大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Z+莫德納! 陳時中宣布下週開放「第一線醫護混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