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駁允八大行業復業 柯文哲怒批:「政媒合一搞認知作戰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聲明「沒有中央同意,不會讓八大行業復業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(7)日指出,北市府2019年只罰萬華茶室5次,並質疑北市府放任違法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議員的資料以偏概全,並再次聲明,沒有中央同意,北市府不會自己讓八大行業復業。另外,他憤怒指出,昨晚名嘴炮口一致對準北市9月復業八大行業,「這不是政媒合一?使用國家資源打擊反對者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第5輪疫苗開打登記延至8/9中午 下週起開放補教業者接種

在這次本土疫情爆發時,萬華成為了疫情熱區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調查資料發現,北市府從2019年開始,針對172家萬華茶室開罰次數只有5次,因此質疑北市府長期以來的放任,才會導致5月疫情擴散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簡舒培所調查的只有商業處的資料,其他局處像是衛生局、警察局、建管處、社會局等也都會有處罰。他回應,簡舒培是以偏概全,並解釋開罰的五件只是違反八大規定的案件。

另外,針對「八大行業9月將復業」一事,柯文哲再次聲明,昨日已說得很清楚,除非中央有同意,否則不會讓八大行業自行開業。他表示,即便未來開放,北市府也不會讓這些店家無條件復業,要求一定會更高 ,像是消防、食安、噪音、環保、建造等,「不符規定,就不會開放。」

另外,柯文哲說道,昨天看電視發現,名嘴炮口一致對準「北市9月復業八大行業」。他憤怒表示,這是中央廚房提供資料,進行認知作戰 ,「台灣媒體怎麼會墮落成這樣,這不是政媒合一?使用國家資源打擊反對,抹黑另外一個政黨。」

關於北市八大行業復業一事,指揮官陳時中5日曾提到,目前8月9日之後並沒有升、降級準備,「既然沒有降級準備,八大就不是目前開放的項目」。但他也說,北市府對於地區文化狀況比較了解,如果有什麼想法,可以提出來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調僅18%吊車尾 柯文哲「民意如流水」把事情做好最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