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只派5人參賽搶下3面獎牌!「這國家」堪稱CP值最高
聖馬利諾派出5名運動員參加奧運,並奪下1銀2銅的成績。 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東京奧運賽事即將告一段落,其中人口僅3.4萬人的歐洲小國聖馬利諾(San Marino)打出驚奇表現,本屆奧運他們只派出5名運動員,分別參加柔道、射擊、游泳和角力4個項目的比賽,結果最後共拿下了1銀2銅,共3面獎牌,優異表現堪稱是本屆奧運中「CP值最高國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直播中高歌!一票楊太太瘋狂:耳朵懷孕

東奧/只派5人參賽搶下3面獎牌!「這國家」堪稱CP值最高
聖馬利諾靠著射擊女將佩里莉,率先摘下1面銅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聖馬利諾位在義大利半島東北側,四周都被義大利給環繞,國土面積僅有61.2平方公里,略遜於台北市士林區(62.36平方公里),聖馬利諾的全國人口也僅有3.4萬人左右。這個國家主要以金融、工業、服務業與旅遊業為主,國內發展水準和歐洲發達國家差不多,被認為是高度經濟穩定發展、失業率低的國家,同時也被認為是全球富裕國家之一。
東奧/只派5人參賽搶下3面獎牌!「這國家」堪稱CP值最高
佩里莉接著和貝里搭檔,摘下團體賽銀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聖馬利諾在射擊項目就囊括了2面獎牌,在射擊女子不定向飛靶賽事,由女將佩里莉(Alessandra Perilli)出馬,率先射下銅牌,為聖馬利諾拿下首面奧運獎牌,並成為奧運史上奪牌的最小面積國家。之後佩里莉再和男子選手貝里(Gian Marco Berti)搭檔,2人成功拿下射擊不定向飛靶的混雙團體銀牌。
東奧/只派5人參賽搶下3面獎牌!「這國家」堪稱CP值最高
聖馬利諾角力好手阿敏也摘下銅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聖馬利諾在角力項目也有所斬獲,8月5日舉行的自由式角力男子86公斤級由24歲角力好手阿敏(Myles Amine)出賽,他擊敗了印度名將、同時也是世錦賽亞軍的普尼亞(Deepak Punia),摘下銅牌。聖馬利諾截至目前為止拿下1銀2銅的傲人成績,以人口比例來看,堪稱是本屆奧運「CP值最高國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雙打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!秀辣照「成績跟胸部擠一擠都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