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強襲! 南投中寮、國姓鄉多處農路坍方

這次豪大雨狂炸南投,中寮、國姓鄉傳出多處走山、農路坍方,其中又以中寮鄉的仙洞巷農路最為嚴重,土石堆積路面最高逾1層樓高,綿延達20米,交通中斷,影響60、70戶通行,預計要2天才能清完;另外國姓鄉的大石村,也有農路坍方,整片路基滑落南港溪、所幸無人傷亡!

更多新聞: 嫌妻領23K太少!她嗆「我已經很好了」老公無奈:是我太苛刻嗎?

來到仙洞巷農路現場,從山壁上崩落的土石,已經把整條道路覆蓋,長度超過20公尺,高度超過一層樓,這場當地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崩塌,完全阻斷了出入的道路,村長也相當擔心裡面的住戶。

大雨強襲! 南投中寮、國姓鄉多處農路坍方

中寮鄉和興村村長孫瑞娟說,「這條路路況不好,每次雨季就會落石坍方很嚴重,我來到這裡2、30年,看過最嚴重的一次,還有現在這裡住的人都是一些獨居老人,尤其是那個,那些孩子要讀書,這條路不能過很麻煩,我算一算影響60、70戶有喔!。」

鏡頭來到中寮鄉投17線道路,在廣福村路段也有好幾個崩塌點,雖然早上已經沒有下雨,不過鬆軟的土石,仍然繼續在滑落,憂心用路人安全,當地村長呼籲民眾暫時先改道通行,中寮鄉廣福村村長洪長湖表示,「舊的17線18股寮段,土石流繼續在流,希望大家盡量繞道,繞到新17線道,有繼續在流,危險性很高。」

大雨強襲! 南投中寮、國姓鄉多處農路坍方

中寮鄉公所表示,有關仙洞巷農路部分,等雨勢暫停之後,就會進行清理,預計2天可以來完成;另外,在國姓鄉大石村,也有農路受不了大雨狂炸,整片路基滑落南港溪,居民半夜被轟然巨響驚醒,天亮外出查看,發現路面一大截掉入溪谷,當場嚇壞,所幸無人傷亡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15處水庫洩洪中! 水利署發佈「水庫放流警戒」籲遠離下游河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