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順利閉幕 IOC主席巴赫讚本屆「超出預期」
(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授權提供)

東京奧運今天晚間舉行閉幕儀式,兩年來先是因疫情延宕,一波多折的東京奧運成功劃下句點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特別在閉幕儀式前的記者會,大力稱讚這次東奧舉辦成功,認為防疫跟表現都超乎預期,讓沒有觀眾的奧運盛事,一樣帶給全球濃濃的團結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奪奧運空手道銅牌寫歷史 文姿云:不放棄比賽任何一秒

東奧歷經疫情延期、替換籌委會主席,甚至到最後一刻才宣布無觀眾,兩年來風風雨雨,在不確定性超高的狀況下成功舉辦,8月8日閉幕前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記者會上,稱讚此屆超乎預期,更表示:「我想現在已經可以有自信地說,我們體驗一場非常成功的奧運。」

東奧順利閉幕 IOC主席巴赫讚本屆超出預期

主席巴赫表示,他原本擔心沒有觀眾的奧運會缺乏靈魂,但事實完全相反,看到數萬名來自各國的選手,一起比賽象徵世界團結,稱讚賽事不但年輕化,性別比例也更加平衡。

而為期16天、共納入33種運動、339個競賽項目的東奧,到閉幕當天為止,東奧選手、教練與工作人員等累計430例確診,大多為日本的籌委會職員、志工等,不過還是有選手因染疫不得不退出比賽。

東奧順利閉幕 IOC主席巴赫讚本屆超出預期

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,「對於(染疫的)19名運動選手,我想堅定地讚揚他們在來到東奧以前達到的成就,並由衷地祝福他們,在未來的運動員生涯中一切順利。」

由於防疫嚴格,主辦城市東京狂飆的疫情,沒有影響奧運舉辦,讓選手宛如活在與世隔絕的泡泡中,籌委會主席謙虛表示,賽事不是百分百成功,將從錯誤中學習。

不過任務還沒有結束,緊接著帕奧同樣是全球焦點。而今年地主國日本不受無觀眾影響,創下27金新紀錄,大幅超越2000年雅典奧運的16金,總共奪得58面獎牌。

東奧順利閉幕 IOC主席巴赫讚本屆超出預期

然而耀眼成績,反而吸引更多圍觀群眾,這般景象讓許多重視防疫的民眾直搖頭,根據外媒調查,還是有許多日本民眾反對東奧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黃金混雙」全大運專訪被挖出!小林憨笑怡靜救火 萌樣融化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