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豪雨釀天坑!朱立倫喊「還韓國瑜公道」 許智傑批:為黨主席選舉消費高雄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「連5問」質疑朱立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連日豪大雨來襲,造成高雄市路面出現天坑。宣布要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就批評,天坑再現,讓人懷念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,更說,「還韓國瑜公道者,必陳其邁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(8)日凌晨,在臉書「連5問」質疑朱立倫只是消費高雄,為了黨主席選舉製造藍綠對立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華台北」是謊言? 美專家籲阻止中國惡意影響

許智傑質問朱立倫,「請問您臉書PO的照片是在哪個路段,您知道嗎?請問造成這麼大崩裂狀況原因為何,您知道嗎?請問後續誰去處理?如何處理修復,您知道嗎?請問朱立倫候選人,您對高雄了解了多少?最後想問您除了消費高雄,您為高雄貢獻了什麼呢?」

許智傑指出,他問的問題只有當地民代才知道。許智傑說明,朱立倫所貼的圖片為鳳山中崙國中後面巷道,因連日雨水沖刷導致的崩塌情況,8月6日第一時間他的團隊就到場處理,同行還有鳳山在地不分黨派的市議員們,大家都積極協調處理解決問題。

許智傑表示,過去高雄也曾發生沿海路的天坑事件,對一天車流量近2000輛次的沿海路與周遭居民而言,的確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,他也很感謝過去時任副市長李四川,積極以最迅速的方式解決坑洞問題,解決市民最迫切遭遇的困難。

許智傑說,近日連續好幾日強降雨,南台灣不斷發生暴雨災情,沒有人能預先就知道哪個路段,會因強降雨而產生凹陷或崩塌;然而市府在第一時間就請相關單位以最迅速方式處理,高雄在地民代也在前線聯繫了解狀況,這才是為民服務的父母官、政治人物該有的作為。

許智傑批評朱立倫,「為了自己黨主席選舉,不需要在臉書拿一張高雄的照片就製造藍綠對立,更何況圖中確切位置說不定您也不曉得在哪裡」。許智傑說,大家都因雨季造成的狀況而忙碌辛苦時,希望朱立倫不該只知道製造對立,而該思考未來若領導中國國民黨,「能夠為台灣做出什麼改變?」

許智傑表示,民眾需要的很簡單,就是當需要幫助時,民代能夠適時地扶一把,最後他也想向朱立倫強調「陳其邁會做事比朱立倫會說話來的更有意義,與您共勉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盧碧」再度發展為輕颱撲日! 5縣市豪、大雨特報「屏東大雷雨淹水警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