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輕颱「盧碧」快速離台 中南部今明仍有雨、全台週二水氣有望減少
氣象局表示,盧碧南邊的西南風持續影響,今、明兩天苗栗以南的天氣仍不穩定,中南部降雨明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局上午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今再度發展為輕颱「盧碧」,目前在台灣東北方670公里海面上,快速往東北方、日本移動,逐漸遠離台灣。不過,盧碧南邊的西南風持續影響,今、明兩天苗栗以南的天氣仍不穩定,中南部降雨明顯,北部則是中午前後多雲到晴,午後要留意雷陣雨;到了10日太平洋高壓往西靠近台灣,各地降雨減少,但南部與東半部仍有短暫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源「希望之橋」被沖斷! 空勤運送300公斤物資 派4台電人員搶修電力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,影響台灣的西南氣流逐漸減弱,但西南風仍強,在高屏外海有明顯強對流發展,嘉義以南山區對流發展也活躍,因此今日中南部天氣不穩定,須留意局部大雨、豪雨發生,降雨集中在苗栗以南,尤其山區雨勢較明顯,屏東地區累計降雨超過200毫米。

至於北部、宜蘭、花蓮今天相對是多雲到晴,但午後也會有局部雷陣雨,台東受到一些西邊擴散過來的水氣影響,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雷雨。劉宇其表示,預計今全台各地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明日。

颱風部分,劉宇其指出,熱帶性低氣壓今晨再度發展為輕颱「盧碧」,目前在台灣東北方670公里海面上,快速往東北方、日本移動,逐漸遠離台灣,不會對台灣鄰近海面構成威脅。不過,盧碧南邊的西南風持續影響,今、明兩天苗栗以南的天氣仍不穩定,中南部降雨明顯。

颱風銀河則在台灣東北方約2000公里,未來也是朝東北遠離台灣;颱風妮妲稍早則變為溫帶氣旋,兩者都距離台灣蠻遠,未有影響。

劉宇其提及,在台灣西南方的位置乾燥晴朗無雲,因為有一個太平洋高壓,將在10日逐漸往西伸展,因此台灣水氣會稍微減少,但過程中盛行風轉為偏南風,南部、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則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,在中午前後高溫有32、33度,並且午後可能有局部雷陣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挑燈夜戰80多天! 陳時中令父親節休息王必勝笑喊不習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