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美工刀搶銀行! 男挾持女行員「要30萬」喊:想坐牢

今天(9日)下午2點左右,一名男子持美工刀,進入台中市中港路一家銀行,挾持一名女行員,高喊「搶劫!」還喝令要給他30萬;但男子卻站著不動,行員立刻報警將他逮捕,警方表示,歹徒可能為了生計鋌而走險!

更多新聞: 萬華40年水果老店遭小偷 老闆娘痛失包包.女兒急哭

男子持美工刀挾持行員,員警不斷的勸他冷靜。

男子雙手上銬,上警車前,員警還關心他有沒有吃飯。

9日下午2點左右,62歲的湯姓男子,持美工刀進入銀行,他先假裝要開戶,趁行員不注意時,隨即拿出美工刀,挾持女行員,還喝令要給錢。

持美工刀搶銀行! 男挾持女行員「要30萬」喊:想坐牢

台中市何安所副所長林威閎說,「先向行員佯稱欲開戶,待行員轉身之際,犯嫌即取出攜帶的美工刀,挾持行員。」男子挾持行員,聲稱要「30萬元、還想要坐牢」。但卻站著不動,銀行立刻通報警方,員警火速趕到銀行,不斷的喊話、勸說,順利卸下男子的心防。

持美工刀搶銀行! 男挾持女行員「要30萬」喊:想坐牢

台中市何安所副所長林威閎表示,「向犯嫌勸說之後,犯嫌主動放下美工刀,他有初步向警方透露說,他想要坐牢。」警方表示,男子2019年,曾經持汽油到一間宮廟縱火,被法院判刑1年,今年8月4日才剛出獄,他向警方供稱,因為沒有辦法生活,所以才會行搶,想再坐牢!實際犯案動機,有待後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64線八里匝道大車事故頻傳 新北加強取締重點大執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