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奧開幕備受考驗!東京確診數連5天破4千 醫療壓力與日俱增

東京奧運終於在昨天晚間閉幕,但日本的新冠疫情卻是一發不可收拾,其中東京已經連續5天、單日確診突破4000例,住院患者人數也來到疫情以來新高,醫療院所甚至被迫拒收患者入院,醫療體系崩壞危機迫在眉睫。眼看距離帕奧開幕只剩15天,能否在此之前有效控制疫情,成為一大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東奧釀疫情擴散?日本累計確診破百萬大關

東京奧運8日晚間舉行閉幕儀式,雖然東京都知事小池事前一直堅稱,奧運賽事並未導致外出人潮爆發,但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外仍擠滿大批群眾。而在此同時,東京地區疫情持續快速延燒。

急診室裡電話響個不停,大批入院患者將醫院擠得水洩不通,東京8日又新增4066例確診,其中有近95%患者,都是59歲以下的青壯年族群,這間醫院甚至還有20多歲的女性,病情嚴重到必須使用葉克膜治療。

帕奧開幕備受考驗! 東京疫情快速延燒 醫療人力不堪負荷

日本醫科大學醫師橫堀將司說,「首先是沒空間再來就是沒人,醫療的供需平衡已經在崩壞了,根本就是災害等級。」到8日為止,東京都已有逼近3500人入院治療,讓醫療院所根本無力應付,被迫拒絕收治新增患者,第一線醫護更擔憂,醫療壓力將會進一步升高。

帕奧開幕備受考驗! 東京疫情快速延燒 醫療人力不堪負荷

日本醫科大學醫師橫堀將司表示,「我們現在還沒看到疫情高峰,每天都是戰戰兢兢,如果重症患者再進一步增加,我們甚至可能無法收治一般急診患者。」

東京奧運結束之後,緊接著帕奧將在24日登場,但防疫專家估算,若地區疫情繼續蔓延,東京單日確診恐在8月中下旬突破萬人大關,如何在倒數半個月的時間內控制疫情,成為官方現在最大考驗。

日本為了防疫,正在努力加快疫苗施打速度,先前也開放大型企業和大學等機構,自行展開疫苗接種,但據統計到7月底為止,全國各地因為溫度管理不慎、預約臨時取消等問題,一共造成超過8000劑疫苗報廢。厚生勞動省也呼籲各地,務必加強對疫苗的管理,避免珍貴資源被浪費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奪39面金牌稱霸! 拜登讚揚選手:不只金牌贏中國 更代表美國靈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