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 日島根縣1男遭沖走失蹤

日本這兩天面臨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,雖然盧碧已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但夾帶豐沛水氣和陣風,使得日本多地傳出災情,島根縣有一名男性被河流沖走失蹤,岡山縣則有船長被打落海中,不幸身亡。而位在香川縣的知名藝術裝置「黃色南瓜」,也意外遭殃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缺水「爾米亞湖」部分成鹽沙漠 政府拚復育
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 日島根縣1男遭沖走失蹤

香川縣直島町,黃色物品在海岸邊載浮載沈。你沒看錯,正是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「黃色南瓜」裝置藝術,9日早上接近滿潮時遇上盧碧颱風,被大浪打落海中,嚴重毀損。許多民眾看到影片覺得超心痛,因為1994年設置以來就成為當地重要地標,還好最後被打撈上岸,作品擁有者「倍樂生」公司表示,將整理後再找時間重新展出。

而第9號颱風盧碧,8日深夜登陸鹿兒島後,一路沿著瀨戶內海前進,9日上午又在廣島二次登陸,雖然已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但對西日本多地,還是帶來猛烈降雨,當中島根縣和廣島縣,到9日中午為止的12小時累積雨量,已經超越往年8月的平均總雨量紀錄。

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 日島根縣1男遭沖走失蹤

島根都萬郵局局長小野克邦說,「(其中一間郵局)淹水大約,20到30公分深影響提款機使用。」

郵局淹水,甚至有民眾不幸被河流沖走,當地發布土石流警報,也對超過17萬居民,發布緊急避難通知。日本這兩天,不只盧碧,還遇上銀河颱風,雙颱夾擊,全境多地傳出災情。

NHK記者報導,「強勁陣風造成愛知縣豐川市,部分地區建築損壞。」

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 日島根縣1男遭沖走失蹤

中部的愛知縣,陣風造成26棟房屋,以及20多輛車毀損,而剛舉行完東奧閉幕儀式的主辦城東京,一樣逃不過颱風襲擊,調布市,大樹被吹倒砸中路旁車輛,造成2人受傷。緊接著溫帶低氣壓,將朝日本海東北方向移動,氣象廳表示,9日晚間,西日本局部持續出現強降雨,而10日,雷雨天氣逐漸轉向東部和北部地區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碧、銀河雙颱夾擊!日本島根縣降下50年來破紀錄豪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