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旅遊泡泡「不能說的秘密」 行程「打疫苗」涉醫療行為遭關切

台帛旅遊泡泡有機會在8月14日重啟,這回更釋出能到當地打疫苗的誘因,不過打疫苗屬於醫療行為,旅遊業者不能做為賣點,卻有旅行社在行程中直接寫出,即便強調是讓旅客自由選擇,不會介入,還是引來觀光局關切。另外,這次旅遊泡泡重啟也傳出將開放自由行,不過細節目前還沒拍板,指揮中心最快今天(9日)下午就會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非主管年收仍破2百!鴻海職務平均薪資大公開 讓畢業生「超羨慕」

水上活動配上無敵海景,台帛旅遊泡泡可望再重啟!還要和關島車拚,開放旅客到當地打疫苗,但這類醫療行為,旅遊業可不能做為賣點。

帛琉旅遊泡泡「不能說的秘密」 行程「打疫苗」涉醫療行為遭關切

行程介紹第一天,就有施打疫苗,但強調給旅客自由決定,業者不會介入,隔天更擔心有副作用安排自由活動,這是燦星旅遊推出的5天4夜帛琉團體行,直接講出這不能明說的資訊,還是引來主管機關觀光局關切。燦星旅遊副總經理王哲彥說,「旅行社這邊僅能就當地的資訊,完整詳細提供當地訊息給消費者,但是我們還是會恪守主管機關的規定,我們也不會涉入任何醫療行為。」

帛琉旅遊泡泡「不能說的秘密」 行程「打疫苗」涉醫療行為遭關切

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表示,「旅行業在行程廣告中,出現施打疫苗,觀光局將請旅行業者調整修正。」除了能打疫苗,吸引旅客,這回帛琉旅遊泡泡,也傳出將開放自由行,返台不需居家檢疫,只要5+9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目前還要等疫情指揮中心拍板,業者等不及,雄獅和燦星都開放團體旅遊預購,4天行程6萬5有找,鳳凰旅遊不到6萬元,kkday更搶先釋出4萬元有找的自由行機+酒方案。

帛琉旅遊泡泡「不能說的秘密」 行程「打疫苗」涉醫療行為遭關切

燦星旅遊副總經理王哲彥說,「回來是不用隔離這件事情,的確是80%以上的消費者,會有這樣的考量,再來第二個就是,我們國人去當地旅遊的話,整個的自由性彈性,以及當地還要不要另外疫苗隔離政策,或一些措施,都會影響消費者出國意願。」指揮中心最快周一下午就會公布相關細節,若能順利通過,旅客最快8月14日就能搭上首航班機,到帛琉旅遊去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淺草盛況不復見!不見人潮、店家關門 她嘆:真的感觸好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