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誤觸避雷器 高壓電桿爆炸釀4400戶大停電

上午9點多,花蓮市美崙地區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接著將近4400戶大停電,之後台電檢查發現,原來罪魁禍首是一隻松鼠,不小心誤觸避雷器,導致爆炸跳電,經台電人員緊急搶修,約20分鐘後恢復供電。附近居民說常看松鼠出沒,但造成停電倒是頭一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桃源斷橋「3部落」成孤島、大停電 陳其邁曝:電來了!燈亮了!

台電人員,爬上電線桿,忙著搶修,一大早,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響,嚇得附近居民紛紛出來查看。如雷貫耳的聲音,冒出電光火石,接著屋內一片漆黑,街上紅綠燈也停擺,店家也無法做生意,原來嫌犯就是牠。松鼠誤觸避雷器 高壓電桿爆炸釀4400戶大停電一隻松鼠躺在地上,已經氣絕身亡,身上的毛全被燒成焦黑,地點就在花蓮市美崙地區,新城鄉七星潭的一處高壓電桿,周一早上9點36分,一隻松鼠誤觸避雷器,導致爆炸跳電,影響附近將近4500戶,經搶修約20分鐘後,恢復供電。

松鼠誤觸避雷器 高壓電桿爆炸釀4400戶大停電

沿路都是濃密的大樹,常有松鼠出沒,但有松鼠觸電導致大停電,卻是頭一回。台電表示會持續把架空裸露的設備,換成絕緣性導線,以免再有小動物誤觸,影響電力輸送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棒父親節禮物!黃筱雯「獎牌獻給父親和教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