耍賴不跳竄紅!讓奪金熱門0分痛哭 名馬「聖男孩」現況曝光
聖男孩不肯配合跨越障礙,史勒當場在馬背上痛哭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在東京奧運女子現代五項賽事中,奪金熱門德國選手史勒(Annika Schleu)在馬術項目,因抽選的搭檔馬匹「聖男孩」不肯配合,獲得0分當場痛哭,如今賽事結束,國際現代五項總會(UIPM)也公布了「聖男孩」的現況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!台灣代表團開心合影 為台灣劃下完美句點

耍賴不跳竄紅!讓奪金熱門0分痛哭 名馬「聖男孩」現況曝光
「聖男孩」不停拱背猛跳,拒絕跨越障礙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現代五項包含射擊、擊劍、游泳、馬術和跑步,其中馬術項目,選手必須隨機抽選馬匹,並用20分鐘時間互相熟悉,豈料德國選手史勒抽到的「聖男孩」,完全不配合跳越柵欄,最後甚至停下來,讓她分數掛蛋,名次瞬間掉到31名,奪金夢想完全破滅,不禁在馬背上嚎啕大哭。

眼看「聖男孩」完全不受控,不停拱背猛跳,拒絕跨越障礙,史勒的教練蕾絲娜(Kim Raisner)氣得偷揍「聖男孩」一拳,該行為引起各界批評,慘遭取消參加剩餘賽事的資格。

另一名俄羅斯選手古莉娜茲(Gulnaz Gubaydullina)同樣抽到「聖男孩」,下場與史勒一樣慘掛蛋,引起外界對這項賽事公平性的議論。對此,國際現代五項總會表示,官方選擇的馬匹都相當優秀,如果失敗了是自己的問題,從過去到現在都是這樣運作,未來也是。

桀驁不馴的「聖男孩」一夕成名,有人擔心牠會因服從性不佳而受到懲罰,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在推特上分享「聖男孩」賽後近況,表示牠已經回到滋賀縣家中,飼主也說牠非常健康,只是因為出賽有些疲憊罷了。

耍賴不跳竄紅!讓奪金熱門0分痛哭 名馬「聖男孩」現況曝光聖男孩回到家中,身體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推特)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閨密爽送「7套房」 霸氣撒1.5億給東奧中國桌球冠亞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