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狂炸水庫大進補!水利署發布10水庫放流警戒籲:下游民眾遠離河床
水利署發布10水庫放流警戒,提醒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,以免發生危險。(圖/水利署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台灣新竹以南近日遭豪大雨狂炸,也讓各地水庫都有不錯進帳,蓄水率相較於5月中的低迷,幾乎都已經8、9成以上。對此,水利署今(9)日發布10水庫放流警戒,提醒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力抗疫情逆勢徵才 連鎖速食店擴招1500名正職員工

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4點50分發布13縣市大雨特報,指出因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包括大臺北、南部地區及宜蘭、花蓮、南投、桃園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提醒民眾注意。


豪雨狂炸水庫大進補!水利署發布10水庫放流警戒籲:下游民眾遠離河床
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


而受到連日大雨影響,台灣各地水庫都有不錯水量進帳,水利署也針對石門水庫、明德水庫、鯉魚潭水庫、石岡壩、霧社水庫、德元埤、烏山頭水庫、曾文水庫、南化水庫、鏡面水庫發布放流警戒,請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,以免生危險。

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,截至8月9日上午8時,翡翠水庫的蓄水率來到91.6%,石門水庫的蓄水率97.6%,寶山水庫的蓄水率98.6%,明德水庫的蓄水率96.1%,鯉魚潭水庫的蓄水率99.9%,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來到94.1%。

更多新聞: 盲吃猜香蕉國別!正港台灣妞一嚐就知家鄉味 指出關鍵差別是「這1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