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子園因疫睽違1年開打 全日本49隊將爭第一

日本高中棒球盛事、夏季甲子園大賽,因為疫情睽違一年,終於在今天開打。從各地預賽獲勝的49支高中棒球隊,將爭奪全國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打疫苗能保命 美CDC:99.99%完全接種民眾再染疫 重症率極低

選手宣誓代表木下仁緒說,「一年前曾見到前輩們,因為無法實現甲子園夢想而崩潰痛哭,為了讓大家再次想起追逐夢想的美好,我在此宣誓將呈現認真拚搏的姿態。」

甲子園因疫睽違1年開打 全日本49隊將爭第一

去年因為疫情影響,春季和夏季甲子園都被迫停辦,今年原定9日開幕,卻又遇上颱風盧碧攪局,因此延期到今天。預計賽事為期17天,並在26日舉行決賽。但為了預防中暑,這期間會有3天是停賽日。在防疫措施方面,選手與教練等相關人員,將進行最多3次PCR篩檢。開幕進場也大幅簡化,賽事期間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,但允許每校最多可派出50人的加油樂隊,有部分學校則乾脆播放事先錄好的音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伯利亞野火燒不盡 濃煙擴散3千公里將北飄到北極 史上首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