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「天坑吞車」 轎車倒栽蔥卡洞 里長:天坑不是第一次出現了

連日大雨過後,台中市區路面竟然出現「天坑」!?一名66歲的林姓婦人,11日中午開車行經大里區文心南路時,內側車道突然出現一個長寬約2米大的坑洞,婦人閃避不及,掉進坑內,車頭倒栽蔥,還好自行脫困,胸口跟左手臂挫傷;當地里長說,文心南路半年來,已接連出現兩到三次,車開入坑洞意外,懷疑跟路底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有關,市長盧秀燕親自跟傷者致歉,承諾會賠償善後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文心南路現「天坑」 自小客倒栽蔥駕駛傷

台中市文心南路快車道上,出現黑色大圓點,定神一看居然是個大窟窿,佔滿整個內側車道,來往汽機車,目擊後紛紛閃避,沒想到這部銀色轎車,直接開過去,瞬間就像高爾夫球進洞,車頭掉落坑內,變成「倒栽蔥」,幾秒後女駕駛硬推開車門,爬到路上,慌張看著眼前恐怖景象,愣在現場。

目擊者指出,「聽到聲音看到的時候,她人(車)已經掉下去了,她就自己爬出來,就問她有沒有怎樣,幫她打電話(求救)。」

台中「天坑吞車」 轎車倒栽蔥卡洞 里長:天坑不是第一次出現了

監視器拍下天坑現形經過,11日下午1點20分,路面出現裂縫,緩緩塌陷,路過車輛重壓後,柏油鋪面崩裂成好幾塊,5分鐘後小裂縫變坑洞,66歲的林姓婦人,開著銀色轎車,直接栽進洞裡,安全氣囊爆開,胸口、左手臂都掛彩。

婦人脫困獲救,送醫後驚魂未定,當地樹王里長說,文心南路同個路段,發生天坑吞車意外,不是第一起。

台中「天坑吞車」 轎車倒栽蔥卡洞 里長:天坑不是第一次出現了

樹王里長陳俞樺表示,「這側的文心南路不是第一次發生坑洞,前面大概有2-3次的坑洞,這個路之前有做汙水道工程,是從地底下挖掘的,可能路基有流失的狀況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,第一時間,到醫院探視傷者,90度彎腰鞠躬致歉,也要求相關單位善後究責。

台中「天坑吞車」 轎車倒栽蔥卡洞 里長:天坑不是第一次出現了

台中市養工處,吊起銀色轎車,趕緊水泥灌漿修補,這個天坑足足一個車道大,毀了一台車、傷了一個人,無論是天災掏空、還是里長懷疑的施工不慎,為了市民行路安全,大雨過後的全市道路,有必要總體檢。

(民視新聞/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送平台帳號被盜刷 前主播也受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