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鬧血荒 台灣血庫存量僅剩3~4天

血庫大缺血,目前只剩下3、4天的存量,因為疫情嚴峻,加上連日豪雨,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,因此就有民間企業和社會團體,捐贈珍珠奶茶和防疫物品,吸引民眾捲起衣袖,捐出熱血。

更多新聞: 可成7月營收回溫月增4.1% 第3季仍受缺料影響

捐血車前大排長龍,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門捐血,因為台灣血庫大缺血,目前只剩下3、4天的存量,高雄捐血中心更慘,只剩下2天用量,其中,以A型、O型和AB型最缺。聽到鬧血荒,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,趕緊來挽袖捐熱血。

民眾表示,「之前因為疫情沒辦法捐,所以就剛好等到這次機會,就想說來捐一下。」

全台鬧血荒 台灣血庫存量僅剩3~4天

過去近3個月,疫情嚴峻,捐血活動取消,加上連日豪雨,民眾出門的意願更低,為了讓血荒緩解,捐血站甚至延長營業時間,就是要等民眾來捐血。

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周浩偉指出,「醫院現在目前的需求量,也恢復到疫情前的需求,所以以至於我們的庫存,是非常危急,打疫苗的話,如果沒有不舒服的現象,是可以來捐血的。」

全台鬧血荒 台灣血庫存量僅剩3~4天

淡信慈善基金會呂孫綾說明,「民間單位,可以藉由疫情趨緩的關係,來舉辦捐血活動,所以很多民眾都非常踴躍,很多單位,也願意一起來共襄盛舉。」

全台鬧血荒 台灣血庫存量僅剩3~4天

為了鼓勵民眾捐血,手搖飲業者捐贈6000杯珍奶,捐血就可憑券兌換,還有社會團體贈送防疫物品,口罩、洗手乳和清潔用品,就希望拋磚引玉,讓民眾一同來熱血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吳東懋 新北-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代傳承!許勝雄交棒許介立 金仁寶集團正式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