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蝙蝠傳人! 致死率「高達88%」! 西非首次出現「馬爾堡病毒」

全球還籠罩在武肺疫情陰影當中,世衛現在又證實,西非的幾內亞共和國首次出現致死率超過80%的「馬爾堡病毒」,目前正與當局緊密合作,企圖阻斷傳播鏈。中國河北也爆出一起人畜共通的「炭疽病」個案,該病例已緊急轉往北京的醫院接受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中媒「虛構生物學家」假新聞!瑞士大使館發聲明打臉:根本沒這個人

混雜著當地民眾的歌聲和哭聲,世衛組織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,準備展開採取檢體和消毒工作。他們面對的敵人,可是致命的「馬爾堡病毒」。

世衛幾內亞代表團基澤柏說明,「接觸史正在追蹤,155人被列入觀察長達3星期,以便確保他們沒有接觸過病毒。」

由國傳人! 致死率「高達88%」! 西非首次出現「馬爾堡病毒」

幾內亞南部的「蓋凱杜省」8月2日傳出一起死亡病例,從發病到喪命僅有短短9天,驗屍後才找出病因。雖然尚未發現其他案例,但馬爾堡病毒致死率驚人,最高可達88%,最低也有24%。

世衛幾內亞代表團基澤柏指出,「最大問題是這種病沒有疫苗,也沒有專門的藥物可以對付,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性療法。」

由國傳人! 致死率「高達88%」! 西非首次出現「馬爾堡病毒」

馬爾堡病毒原本寄生在蝙蝠身上,具有高度傳染力,會透過體液、或被病患汙染的物品傳播。症狀包括頭痛、高燒、肌肉疼痛,和眼耳口鼻出血。先前在南非、安哥拉、肯亞、烏干達都曾傳出零星病例,但這回是首度在西非發現。世衛正在進行相關監控和篩檢,以求砍斷傳播鏈。

世衛幾內亞代表團基澤柏表示,「最初驗出病毒的,就是在蓋凱杜當地實驗室,代表幾內亞已有強力的安全體系,自從上次伊波拉爆發。」

由國傳人! 致死率「高達88%」! 西非首次出現「馬爾堡病毒」

無獨有偶,中國河北也驚傳1例人畜共通的肺炭疽病例,致死率也可達85%,1~3天內就能奪命。患者在當地有牛、羊接觸史,發病4天後轉往北京市就診,仍在醫院隔離治療,當局宣稱已經實施各項管控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唱歌也要小心「政治雷」 中國要查卡拉OK歌單:不得危害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