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2000例 96.7%是Delta

由於Delta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,暑假出遊人數又不減,南韓單日新增確診人數,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,今天通報新增2223例,除了首都圈實施約一個月的最高層級防疫措施,還是沒有明顯成效,非首都圈疫情也持續升溫,今天通報病例達到700多例,是去年初、大邱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後最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遠百寶慶店又爆確診足跡 今停業消毒一天

南韓第4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11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2223例,連續36天單日新增在千例以上,也是疫情以來首度超過2000例。

YTN新聞記者說,「從感染途徑來看,本土2145例、境外移入78例,首爾650例、京畿648例等,光是首都圈就新增超過1400例,首都圈以外的情況也令人擔心,慶南139例、釜山125例、濟州28例等,全國17個市道全部患者劇增。」

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2000例 96.7%是Delta

據統計、南韓8月第一週的本土病例中,有2641例是感染英國Alpha、南非Beta、巴西Gamma、印度Delta等高關注變異株,其中Delta甚至佔了高達96.7%。傳染力強的病毒又隨著暑假出遊人潮擴散到全國各地,南韓非首都圈單日新增700多例,是去年初大邱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後最高值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回應,「最近由於傳播力強的Delta變異株擴散,確診者正在增加,且以職場室內體育設施教會療養院等,為中心不斷出現群聚感染,與此同時感染途徑調查中的比率增加中,也就是社區內隱藏傳播者增加中的意思。」

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2000例 96.7%是Delta

有鑑於近期療養設施頻頻發生突破性感染,11日、南韓當局也宣布,實施第四級防疫措施的地區,全面禁止探視,工作人員不管疫苗接種狀態,每周須接受一次核酸檢測,其餘地區則改為非接觸形式探視,工作人員每兩周檢測一次;中央會指派專屬公務員到每間療養院,監督其是否落實防疫規範。

YTN新聞記者提到,「釜山機張郡療養院也持續出現突破性感染,療養院相關病例共56例,其中49例也就是87%確認為突破性感染。」

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2000例 96.7%是Delta

專家表示,由於疫情持續延燒、民眾對社交距離措施感到疲憊、14到16日又是光復節連假、接下來還將迎來中小學開學、疫苗接種率也無法迅速提高,病例恐進一步增加,這波疫情還未到最高峰。南韓目前42.1%人口接種一劑、15.7%人口完全接種,原定這個月到貨的850萬劑莫德納疫苗,一半以上將延後交付,也影響了南韓的施打進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荷包又要失血! 衛生紙一個月前124元一個月後169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