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:沒這人

中國官媒報導,說1名叫做Wilson Edwards的瑞士生物學家,在社群發文,說世衛組織和一些科學家向他表示,因支持中國和世衛的病毒溯源報告,遭到美國施壓,但這個說法,立刻慘遭打臉。瑞士駐北京大使館推特發文表示,經查證,沒有這位公民,且生物學界也沒有以此署名的學術文章,比較有可能的,是一則假新聞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揚州Delta疫情延燒 13天增近400例確診

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團隊,日前公布最新武漢肺炎溯源報告,直指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意外釋放。惹得中國再次玻璃心碎。

央視節目主持人說,「美國對自身早期病例,和生物實驗室的重重疑雲避而不談,於此同時卻不斷的大搞政治操弄,對世衛組織施壓發難,向中國甩鍋推責,美國究竟安了什麼心。」

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:沒這人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提到,「2019年10月美國派出300多人,赴武漢參加軍運會,其中有無人員出現類似新冠肺炎的症狀,病例應該盡快公開。」

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:沒這人

中國不滿美國的國會報告,官媒還報導,瑞士生物學家Wilson Edwards,在社群媒體發文,說世衛組織和一些科學家向他表示,因為支持中國和世衛的病毒溯源報告,卻遭到美國施壓恐嚇。但這篇文章卻慘遭打臉。

瑞士駐北京大使館推特發文表示,正在尋找1名日前被中國媒體聲稱是生物科學家的「Wilson Edwards」如果你存在,我們希望能見到你!但經過查證,我們沒有名為Wilson Edwards的公民,生物學界也沒有以此署名的學術文章,比較有可能的,這是一則假新聞,我們呼籲中國媒體和網友將報導撤掉。

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:沒這人

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,「中國高層對於這些事情的指導,是朝這個方向,所以下面這些人為了要完成任務,大大影響中國這些最高級的,黨媒官媒的威信,他們的內心已經恐慌到不知道如何因應,甚至把原本代表國家代表黨的正式官煤,搞成像內容農場等級的三流媒體。」

央視捏造國際生物學家 瑞士使館打臉:沒這人

中國荒謬的舉動,遭網友用電影《浩劫重生》,陪著男主角漂流的排球Wilson諷刺,說他消失在海裡了,沒人知道他在哪,還有人抨擊,中國說不信謠言、不傳謠言,但沒說不造謠啊!最厲害的就是各種假商品、假故事。就連中國自家網友也看不下去,直說我們的官媒不僅專業沒了,深度報導也沒了,還被國際公開聲明打臉,影響國際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去年三倍券創66億商機 台南再推「五倍券」加碼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