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動物園小食蟻獸「紅豆」再見!前往新加坡任親善大使
「紅豆」前往新加坡展開新生活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生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小食蟻獸「紅豆」,前往新加坡動物園進行親善任務,「紅豆」於8月10日搭機飛抵新加坡,目前已順利抵達新加坡動物園,檢疫期後將展開牠的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 談台美日合作守護台海和平


北市動物園小食蟻獸「紅豆」再見!前往新加坡任親善大使
一歲多的「紅豆」在臺北市立動物園出生長大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
園方表示,「紅豆」現在一歲多,是「小紅」的女兒,在臺北市立動物園出生長大,於今年六月的健康檢查結果顯示,「紅豆」非常健康,因為貪吃的個性,體重已經超過7公斤,體型甚至比媽媽還要大隻。

園方指出,由於小食蟻獸媽媽「小紅」的個性比較不親人,小時候跟著媽媽學習的「紅豆」同樣也較不親人,保育員形容,雖然牠是個恰北北,但同時也是個愛吃鬼,只要用食物就能收買,一直以來保育員持續對「紅豆」進行親近訓練,因此牠對於保育員的接觸不會過度緊張。

北市動物園小食蟻獸「紅豆」再見!前往新加坡任親善大使
「紅豆」即將在新加坡展開新生活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
「紅豆」8月10日早上7時50分搭乘前往新加坡的班機、於12時25分抵達新加坡,經過文件查驗與出關手續,前往新加坡動物園,在新加坡動物園的保育員檢查過後,給予「紅豆」補充水分和食物,目前狀況穩定。順利通過檢疫期後,將展開全新的生活。

去年北市動物園一對食蟻獸母女翹家逃跑,就是小紅跟紅豆,雖然紅豆不久就被找回,但媽媽小紅失蹤將近3個月,幸好被登山民眾發現,園方順利尋回小紅,送回動物園時有低溫、脫水、低血糖等情況,在當時引起各界關注。


更多新聞: 水庫霸主!曾文水庫蓄水量97.7%「放水3.8億噸」仍逾滿水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