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介立:康舒訂單狀況不錯 缺料衝擊成長動能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電源廠康舒新任董事長許介立今天表示,電源、綠能及車電將是未來三大引擎,車電部門已有2家新客戶預計年底開始出貨;目前整體訂單狀況不錯,但受到缺料及運輸等因素衝擊,原本設定營運雙位數成長目標將趨緩。

更多新聞: 別人吃剩拼起來的? 父親節訂披薩驚見「每片大小不一」

康舒(6282)今天舉行股東會,許介立在會後表示,客戶訂單需求不錯,但疫情影響缺料嚴峻,出貨狀況可能會不如預期,現在看來原本年初設定的營運雙位數成長目標,恐怕無法達到,不過仍可保持成長的趨勢,將持續透過集團資源協助解決缺料問題。

在能源發展方面,許介立表示,目前康舒在太陽能電場已達到137MW的建置容量,中長期目標為500MW,未來將與多個綠電平台合作籌組綠電聯盟,不只單純投資電廠,也將在創能及儲能領域更多著墨,因應用電大戶及政府近零碳排與碳中和政策,亦將建立金仁寶集團的綠電電力銷售平台,以多元化能源發展為目標。

在電動車相關電源系統開發方面,許介立表示,目前已經與2家相對具規模的車廠合作,1家為純電動車廠,另1家為傳統車廠;現階段車載充電系統為特定車種少量送樣及出貨狀態,後續如果是全車系導入的狀況,出貨量便有機會大幅增加,預計年底就有機會開始出貨貢獻營收;預期2022年才會放量成長,此外,電動車充電所需的充電樁產品也是目前公司努力布局的重點。

康舒表示,低軌道衛星的電源發展方面,漸有斬獲。手機電源方面,明年上看兩位數成長。筆記型電腦電源配適器方面,則預期業績會有些許的衰退。運動器材的電源供應器方面,今年獲得客戶認證多個機種,預期2022年下半年會有較明顯的業績貢獻。

康舒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0.5元,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16.28億元,年減1.25%,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1.2元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世代傳承!許勝雄交棒許介立 金仁寶集團正式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