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贈4部消防救助器材車挺消防 徐國勇出席受贈典禮致謝國策顧問
國策顧問廖全平聯合民間企業捐贈消防救助器材車,徐國勇出席受贈典禮致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日前豪雨狂炸全台,警消人員也紛紛出動,協助救災。為了面對近來各種突發災害,降低可能造成的危害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國策顧問廖全平、和嘉南電腦、兆呈企業及仰光有限公司聯合捐贈4輛消防救助器材車儀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遠百寶慶店又爆確診足跡 今停業消毒一天

廖全平在出席捐贈儀式時說道,小時候父母就交代,以後只要有能力就必須為社會做公益,而在他的帶領下,台北電器公會與內政部配合,已連續六年舉辦兩次公益大型活動。他提到,在台灣每次有災難,第一時間都是消防隊救災兄弟前往救災,並且陷入危險之中,若他們有好的救災器具,就能夠讓每次的災難傷害降低。

廖全平也提到,要感謝部長徐國勇,讓他有機會參與這次的捐贈儀式。他也表示,這一次只是開始,未來會再呼籲企業,繼續為消防弟兄爭取更多設備。


捐贈4部消防救助器材車挺消防 徐國勇出席受贈典禮致謝國策顧問
國策顧問廖全平聯合民間企業捐贈消防救助器材車(圖/民視新聞)


徐國勇則在致詞時說,台灣的救護車出勤率是「第一名」。他提到,這次豪雨所造成的水災復原非常快,現在即便是歐洲、日本到現在都還沒復原。他說明這次所捐贈的消防車,體型較小且四輪傳動,主要是方面消防隊能夠及時進入山區,進行救援。

徐國勇也表示,這些消防救助器材車,將分別送給雲林、新竹、和台中等地的消防局,且今年會有97輛車分配給全國消防局,並將超過20年的舊器材進行汰換,希望讓前線的消防同仁能更安全有效的救災,提升消防量能及應變效能,由於台灣位處颱風與地震帶,面對各種突發災變,都有賴消防人員的協助,另外,他也再次感謝國策顧問廖全平和民間企業的愛心。


捐贈4部消防救助器材車挺消防 徐國勇出席受贈典禮致謝國策顧問
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受贈儀式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帛旅遊泡泡正式重啟! 陳時中:返台需進行採檢、5+9自主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