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博士業餘車手奪金 東奧結束傳奇話題持續

奧運會是體壇最高殿堂,如果不是專職的競技選手,別說奪牌,就連參賽都不太可能,但東京奧運的幾個勵志個案,如今還在持續發酵,女子自由車公路賽,來自奧地利的業餘選手爆冷拿下金牌,她沒有團隊、也沒有後援,靠著一己之力擊敗世界冠軍,奧運結束,回歸數學博士的身份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王律翔加盟富邦勇士 許晉哲盼成未來主力控衛

奧地利30歲業餘車手基森霍佛,在女子自由車公路賽,以一分鐘的巨大差距奪金,擊敗包含世界冠軍在內一干名將,爆出東奧最大冷門。

數學博士業餘車手奪金 東奧結束傳奇話題持續

東奧女子自由車公路賽金牌基森霍佛說,「沒人預期到我會拿下勝利,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。」基森霍佛堪稱文武雙全,騎車只是業餘愛好,正職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擔任研究員,同時擁有劍橋大學數學碩士、加泰隆尼亞博士學位,東奧在沒有團隊、沒有後援的情況下,獨自研究賽道兩個月,在137公里處發動攻勢,擺脫領先集團,獨走摘金。

數學博士業餘車手奪金 東奧結束傳奇話題持續

東奧女子自由車公路賽金牌基森霍佛表示,「一切都是我自己打理,不管是裝備或營養學,都是我自己決定的,作戰策略也是我自己訂,帶多少補給品,補充多少碳水化合物與水分,關於這些我是還滿自豪的。」數學家兼業餘車手,運用專業精確擬定作戰策略,這枚奧運金牌,再次證明知識就是力量。

數學博士業餘車手奪金 東奧結束傳奇話題持續

素人挑戰最高殿堂,也出現在女子馬拉松賽場,38歲比利時物理老師戈里森,最大的嗜好就是跑步,帶著同事、學生的祝福跑進東奧,原本只以不要最後一名為目標,最後竟然在88位選手中,繳出28名成績。三年前才開始練習長跑的戈里森,聽到自己的表現喜極而泣。誰說參與奧運一定要穿金戴銀,素人圓夢的勵志故事,同樣值得掌聲鼓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澳政府要求28天隔離 16名澳洲選手被迫延長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