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將出售總價530億台灣事業 家樂福:無出售消息

疫情衝擊,全球消費習慣大轉變,不過現在卻驚傳,法國零售巨頭「家樂福」計畫要出售旗下台灣事業,總價高達530億,連外媒也大篇幅報導,甚至市場傳出已經有潛在買家,包括遠東被徵詢,甚至連持有家樂福40%股權的統一集團也被點名,不過台灣家樂福發出聲明說,「對內了解並無任何出售相關消息獲具體行動,也會持續了解消息來源」。專家則說,未來零售業恐將大洗牌。

更多新聞: 台普威宣布:成立24小時運維調度、電力交易平台

餐桌上架起隔板,就連桌子通通拉大距離,家樂福美食街開放內用,嚴守防疫規定,不過現在卻傳出母公司法商家樂福總公司計畫要出售旗下台灣事業,金額高達530億。

包括外媒也大篇幅報導,說家樂福總公司已經接觸潛在買家,市場上也傳出,持有家樂福40%股權的統一集團可能是潛在買主,就連遠東集團也被點名。

傳將出售總價530億台灣事業 家樂福:無出售消息

「這個是秘密我不能跟你講,我說是的確有不少來談併購,有大有小有各式各種」,遠百股東會上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語意間透露端倪,更讓家樂福出售事件有跡可循,不過外界關注,一旦消息屬實,恐讓台灣零售業大洗牌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林進南表示,「台灣消費型態跟家庭結構,是屬於少子化跟小家庭,所以說民眾在採購的,單次的量其實是不會跟過去幾年來看是多的,變成相對約束了本來在量販店它單次的消費力情況。」

傳將出售總價530億台灣事業 家樂福:無出售消息

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表示,「目前我們對內了解,並無任何出售相關的消息,或者說具體的動作,因為說真的,現在目前是疫情期間,我們當然是以防疫為第一優先,對於報導的來源,我們現在也正在作相關的了解,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並無此事發生。」

事實上,家樂福為了轉型,併購頂好、Jasons超市,甚至還打入數位線上通路,但出售傳言始終不斷,這也是繼大潤發傳要出售消息之後,又另一家零售通路要轉手,預計將造成版圖大洗牌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權值股疲弱 台股早盤跌逾80點失守17200點大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