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

加州創下全美首例,要求10月15日開始,所有學校教職員工強制接種疫苗,不然就得每周接受檢測。但疫情嚴重的佛州和德州,繼續反對口罩強制令,逼得學校和政府作對,自行要求配戴口罩。各界關注的第3劑疫苗也有新消息,食藥署將在這2天宣更新莫德納和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,讓免疫系統較弱的人,可以接種第3劑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7月CPI漲幅降溫 但通貨膨脹壓力仍處高檔
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

加州開出全美第一槍,要求10月15日起,32萬學校教職員通通強制打疫苗。不打的人,必須每周進行病毒檢測,州長甚至不排除,未來硬性規定學童打針。

白宮防疫大將佛奇指出,「一般而言年輕人更加脆弱,有些符合資格的青少年沒去接種,還有那些年紀太小不能打的。」然而根據一項全美調查,12~17歲青少年家長,平均5個人就有1個人表示絕對不讓孩子接種,多達58%的受訪家長也傾向不打。

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

美國FDA顧問歐非特表示,「時間所剩無幾,隨著季節進入秋冬,必須要有疫苗給小朋友打,希望到時候疫苗會出爐,因為孩子們真的需要。」

至於孕婦施打有沒有疑慮?美國官方公布新數據,請準媽媽不用怕。

美國醫務總監莫西說,「所有接受追蹤者,包括懷孕前期接種疫苗的人,狀況也都很好,流產等不良事件並沒有增加。」

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

萬眾矚目的第3劑也快上路,消息稱食藥署FDA周四(8月12日)將要正式宣布。CNN記者報導,「我們得知FDA即將宣布,第3劑將會授權輝瑞和莫德納,讓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以接種,就在接下來48小時內,這是來自熟悉內情人士的消息。」

反觀疫情熱區佛州還在跟聯邦對槓,連呼吸器有沒有送到都可以吵。

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表示,「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啦!我再看看,因為我們有一大堆東西,一年半以來累積的庫存。」

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說,「我想強調一件事,如果州政府不想收到呼吸器,我們就不會提供好嗎?」

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

共和黨執政的德州,和佛州一樣拒絕強制戴口罩,4個縣只好抗命自救,其中達拉斯法官已裁決暫緩執行,讓民眾可以安心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抗武肺重症新希望?世衛將試驗三種藥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