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戰鬥藍青年籲停發五倍券 改全民普發現金

昨天總統蔡英文才督促行政院提出更完善的五倍券計劃,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,火速找來民進黨團幹部與成員,討論溝通振興五倍券政策,會後達成兩大共識,一個確定振興方案使用五倍券,一個是擴大免付1000元的適用範圍,預估可望將曾經領取紓困4.0的900萬人納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連任黨主席!江啟臣提改善兩岸關係4主張「維持和平穩定」

拿著道具槍噴撒玩具假鈔,把陳情書就貼在大門口,國民黨戰鬥藍青年田方倫、張煥霖、楊植斗要求停止五倍券的規劃,全民普發現金。不過行政院的振興五倍券,方案大致底定,但各界的雜音沒少過。前一天蔡總統下令要以去年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為基礎,提出更加完善的計畫,請行政團隊,持續與各界溝通。黨內還在猜測總統是質疑還是力挺的時刻?蘇貞昌火速發揮高效率,找來民進黨黨團幹部7長,以及鄭運鵬和陳亭妃等人交換意見。

國黨戰鬥藍青年籲停發五倍券 改全民普發現金

立委(民)羅致政表示,「過程當中是非常坦率融洽的,從振興角度來講,振興券在有效期間,盡快刺激經濟,這個方向是一致的,所以大部分立委重點都放在,如何把振興券發揮更大效率出來。」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希望民眾可以直接領振興券,不要有剝奪感,讓民眾領券更方便,甚至它所謂消費的,使用面度跟廣度一樣更廣。」

國黨戰鬥藍青年籲停發五倍券 改全民普發現金

討論近兩個小時,黨籍立委各自給出意見,正國會主張民眾不需要自掏腰包,用1000元換5000元振興券,應該直接發放。立委鍾佳濱就要求,以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,另外再發放2000的紓困百元券。蘇貞昌聽取意見後,主動提起,擴大「免付1000領振興券」的適用範圍,除了中低收入戶外,可望將9百萬曾經領取紓困4.0的人通通納入。

國黨戰鬥藍青年籲停發五倍券 改全民普發現金

立委(民)羅致政認為,「對於可能受到影響,或是相對中低收入弱勢族群,政府給他們照顧也是必要的,對於1000元有哪一部分人,可以排除,由政府幫他出1000元,這個範圍我們盡可能擴大。」

行政院和自家立委達成兩大共識,確定振興方案使用5倍券,擴大免付1000元的適用民眾。行政院廣納意見,盡量滿足各方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黨魁選戰變大亂鬥?卓伯源突襲江啟臣記者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