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: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 這是一個群聚事件
陳時中表示,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,這是一個群聚事件,並不算是社會破口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COVID-19疫情趨緩,台灣與友邦帛琉重啟旅遊泡泡,不過外界與藍營質疑,國人從帛琉返台後的檢疫措施5+9相對不嚴格,恐讓國籍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3+11事件重演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,民眾出發前採檢PCR,回來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也會再次採檢,應該算是很完整。他並特別表示,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,這是一個群聚事件,並不算是社會破口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台灣自購52.4萬劑AZ疫苗來了!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

陳時中日前表示,自帛琉返台的旅客入境後,需要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這5天不強制要求入住防疫旅館,家中若能落實一人一室就可在自家進行,另外旅客仍須於返國第5天採檢PCR,採檢陰性後,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。

不過外界與藍營質疑,國人從帛琉返台後的檢疫措施5+9相對不嚴格,恐讓國籍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3+11事件重演。陳時中回應,帛琉全員已施打疫苗且其本土零確診,民眾前往也是全程包機,沒跟國際的旅客混搭,整體來講是安全航線。他指出,為以防萬一,民眾出發前有採檢PCR,回來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也會再次採檢,應該算是很完整。

陳時中並說,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」,他認為該政策沒影響到社區,只是有些機組員跟家人、以及機組員檢疫旅館諾富特的員工,「這是一個群聚事件,並不算是社會破口,要再澄清一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4例、添1死! 台北3例最多、新北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