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未來參選北市長? 林右昌:與其看藍綠、應談台北市民需要什麼
林右昌接受黃光芹的「新聞不芹菜」廣播視訊專訪。(圖/擷取自林右昌臉書)

被視為未來參選北市市長參選熱門的基隆市長林右昌,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,除提到基隆種種防疫措施外,也提及未來展望。被問到如何看未來首都選戰,林右昌說,與其去談藍綠的板塊或過去選舉經驗,應該要談「台北市民需要什麼」以及「未來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」,關鍵在於市民的期待和未來願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連任黨主席!江啟臣提改善兩岸關係4主張「維持和平穩定」

基隆林右昌近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議題,時常發表意見,遭外界解讀是因為要參選台北市長。對此,林右昌回應,很多人會做政治上的解讀,這無可厚非,但說實在他有時候是不吐不快。因為明明看到問題,卻不說出來「太鄉愿」。他認為因為北市不只是北市,是全台縮影,決策等影響到全台,有著首都的特殊性,像是柯文哲有醫生背景,台北的疫情理論上可以更好。

林右昌也說,若台北市若在防疫上不夠徹底,就會影響全台,前陣子包括中南部追案例時,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大聲疾呼,要管好市民,避免擴散開來。

黃光芹問到,未來黃珊珊、蔣萬安等,可能都會是林右昌的對手,問他怎麼看。林右昌則說,台北市長有個人的風格,他不好意思批評,但疫情的事情的確對執政黨來說是大挑戰。他認為,身為在野黨的市長批評中央的政策,去創造政治的聲量,若他自己是柯文哲,也覺得無可厚非。但他說批評應該要就事論事比較好。

被問到未來的首都選戰,以及陳時中現在呼聲很高,他怎麼看?林右昌說,陳時中現在全台知名度最高的政治人物,大家應該都認識他,是他的優勢,也是好的人選。但林右昌認為關鍵在於「未來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」。他表示,自己是念都市規劃,大學碩士論文研究「城市競爭」,如何善用資源,讓台北市發展迎頭趕上,回應市民期待,北市是台灣縮影,台北好全台灣才會好,台北驕傲是應該的,因為他擁有所有人才和資源,但如何善用發揮效果,不管是誰都要好好思考。

林右昌認為,與其去談藍綠的板塊,或是所謂過去選舉經驗,應該要談「台北市民需要什麼」。他說,如果從藍綠板塊或是政治人物個人來看,那他在基隆不可能當選,因為基隆過去比北市更藍,所以還是要看市民的期待和未來願景才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! 賴清德: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