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虎病好不了! 照斷層揪病灶對症下藥

南投集集特生中心,一隻受傷的石虎傷口反覆發炎,為了查出病因,把石虎送往竹山秀傳醫院進行斷層掃描徹底檢查,最後發現問題點在石虎的鼻腔內,揪出病灶,才能對症下藥。

更多新聞: 事實查核/【錯誤】媒體報導「研究曝AZ保護力終生有效 接種後如形成殺手訓練營」?

醫院斷層掃描室來了特別的患者。

石虎病好不了! 照斷層揪病灶對症下藥

工作人員把小石虎抓出來,接著把石虎放上診療台固定,進行斷層掃描。

由專業醫師檢視掃描情況,特生中心人員也在一旁了解石虎的病因,這裡是竹山秀傳醫院,平常這儀器躺在上面的應該是人,這回躺進一隻石虎。

石虎病好不了! 照斷層揪病灶對症下藥

竹山秀傳醫院員工謝明麗說,「真的從來沒有想過,石虎需要照電腦斷層,沒想過也沒有看過,很難得也剛好有機緣可以看到。」

醫院是救命的地方,不分人類或動物,院方都協助,這隻石虎在特生中心治療10個月但傷口反覆發炎,為了找原因,才請醫院一起幫忙。

石虎病好不了! 照斷層揪病灶對症下藥

竹山秀傳醫院放射科組長江蕙君說,「那個石虎比較小隻,所以我們在一些掃描設定條件上,等於有點比照小朋友條件,在頭顱那邊跟鼻腔有造成廔管,所以傷口一直反覆發炎,組織液就會從鼻腔滲出來。」

最後發現原來是石虎鼻腔有廔管的情況,終於找出病因,也讓獸醫師,能對症下藥。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鬼月別鐵齒!5大禁忌一次瞭解 最後1項最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