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在鎔因賄賂判刑2年半 入獄207天獲列假釋名單

因為閨密干政案入獄的,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,今天(8月13日)上午假釋出獄,他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,隨後搭車離去。而在李在鎔出來前,首爾看守所外就聚集了兩派人馬,反對者批評是特權,支持者則認為假釋李在鎔,有助三星電子和台積電、英特爾等競爭對手抗衡,對復甦疫情後經濟有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快篩試劑效果遭質疑 泰國政府暫緩採購

入獄服刑207天後,8月13日上午,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假釋出獄。李在鎔因為賄賂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,最終在今年1月18日,被判2年半有期徒刑,扣掉先前羈押的時間,原定明年中刑滿出獄,但日前李在鎔獲南韓法務部,列入光復節假釋名單。

李在鎔因賄賂判刑2年半 入獄207天獲列假釋名單

李在鎔面對鏡頭深深鞠躬道歉,「對於我的擔憂批評顧慮及厚望,我都有在好好聆聽,我會努力的。」而首爾看守所外,也聚集了支持和反對兩派人馬,各舉著布條、高呼口號,還互相批評,所幸沒有發生衝突,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批評,文在寅政府讓財閥凌駕於法律之上。

李在鎔因賄賂判刑2年半 入獄207天獲列假釋名單

三星電子是掌握南韓經濟命脈的半導體大廠,韓媒報導,李在鎔入獄期間,三星電子和對手台積電,差距進一步擴大;英特爾也宣布,重新進軍晶圓代工,對三星電子形成壓力,因此南韓商界先前就多次以穩定經濟為由,要求假釋李在鎔。

李在鎔因賄賂判刑2年半 入獄207天獲列假釋名單

假釋期間,李在鎔要接受保護管束,搬家或國內外旅行超過一個月時,須提前報備,且依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規,李在鎔出獄5年內受就業限制。另外,李在鎔涉嫌的非法併購案,及非法注射麻醉藥案,正在審理中,所以他今後還將出庭受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嫌叛國?俄羅斯逮捕極音速技術專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