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北部沿岸洪災27死 路塌橋垮撤離千人

土耳其北部黑海沿岸這幾天來大雨不斷,引發大洪水和土石流。建築、車輛泡在水中,還垮了好幾座大橋。有1千7百人被迫撤離,死亡人數也增加至27人。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今大宣佈水患影響的黑海地區為災區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迎二戰終戰紀念日 防衛大臣參拜靖國神社

暴雨襲擊土耳其北部黑海沿岸,包括巴爾丁、卡斯塔莫努、錫諾普、薩姆松等省份受創嚴重。巴爾丁這處道路坍塌,泥濘不堪,到處都有隨著大雨而下的樹枝。房子的支柱撐不住大水已經歪斜。農人帶了兩頭小牛在車子裡避難。

土耳其北部沿岸洪災27死 路塌橋垮撤離千人

巴爾丁農人說,「我的農場沒了,房子也沒了。」

巴爾丁省很多人靠畜牧業為生。很多人養的牛隻都在大水中死了。錫諾普省比較多高樓和公寓,經濟型態也不同於巴爾丁。雖然沒有動物死亡的損失,但住在一樓的民眾家裡全毀了。

土耳其北部沿岸洪災27死 路塌橋垮撤離千人

錫諾普民眾說,「這是我家樹枝和石塊跟著大水,從左到右一路沖下來。」

卡斯塔莫努省的建築受到大雨、大水夾擊,面目全非。救難人員泡在湍急的水中,努力救回民眾養的牲畜。這場大水來勢洶洶,叫人措手不及,超過1千7百人被迫撤離。

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,「我宣佈卡斯塔莫、巴爾丁,錫諾普為災區。」

土耳其北部沿岸洪災27死 路塌橋垮撤離千人

災區現在雖然雨過天青,清理工作已開始進行。不過,土耳其氣象部門表示,從氣象角度來看,土耳其可能正面臨50到100來年前所未見的天然災害。由於氣候變遷的影響,這些災害會越來越頻繁,越來越猛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狂稱:只是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