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張犁郵局確診足跡 郵局緊急意願造冊

台北六張犁郵局有確診者足跡,12日緊急消毒停業一天。但因為郵局即將擔綱發五倍券任務,還沒施打疫苗的窗口人員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。中華郵政昨天(12日)緊急進行疫苗施打意願調查,但上頭沒有疫苗品牌可以選,導致有部分員工放棄造冊,選擇等待年齡往下開放,輪到自己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外傳BNT疫苗即將到貨台灣?郭台銘辦公室晚間回應了

振興五倍券實施在即,發放的最大功臣中華郵政,卻頻頻爆出確診者,如今北市一家郵局,又傳出確診者足跡。

六張犁郵局確診足跡 郵局緊急意願造冊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他在8月5日,下午3點10分到下午3點35分,在大安區六張犁郵局去寄掛號信,目前為止他的家人,五個裡面有一位是陽性,就是他的女兒,郵局有21個人採檢中,有8位已經知道是陰性。」

不過是幫忙寄個掛號信,也能碰到確診者,儘管郵局已經靜置清消一天恢復營業,但中華郵政內風聲鶴唳,如今,卻還有大部分的工作人員沒有接種到疫苗。

中華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黃柏維表示,「公司在昨天(12日)下班後的時間,晚上六點半的時候,才傳出這份疫苗接種意願調查表,加上五倍券即將要上路,這兩件事情疊加在一起,讓我們感覺到被佈局。」

六張犁郵局確診足跡 郵局緊急意願造冊

中華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口中的意願調查表,就是這一張,上頭完全沒有任何疫苗品牌選項,導致員工憂心,影響接種意願。

中華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黃柏維,「如果說未來的疫苗,選擇不如預期,可能大家寧可回去預約平台,乖乖排隊。」

六張犁郵局確診足跡 郵局緊急意願造冊

產業工會透露,已經有員工表態,放棄接種,要等到年齡往下開放輪到自己施打,但根據統計,全台郵局共有9千多名櫃台人員,當中就有超過一半,至少5千人,是50歲以下,尤其30到40歲更佔大宗,何時才能輪到打疫苗,仍是未知數。五倍券發放箭在弦上,要如何趕在之前,打完全部櫃台人員,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 

更多新聞: 堵藍營嘴!吳思瑤公布「意願登記」截圖:唯一選擇高端